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2019高考失利,你还可以选择去美国读本科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高考是改变命运的一件大事,每位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是一旦高考失利,多年的辛苦将付诸东流,为了孩子未来更好的发展,留学也成为了高考后的另一条出路。美国大学录取并不只看成绩,更加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只要学生优秀,就有可能去到一所好的学校,谋取一个好的未来。

美国的教育水平在全球都居于首位,所以送孩子出国,首先想到的自然是全球高等教育系统排名NO.1的美国。据统计,每年留学生中,44%的人选择赴美留学,其余依次是英国(15%)、澳大利亚(7%)、加拿大(6%)、法国(3%)、德国(3%)、新西兰(2%)等。且每年赴美留学人数都在不断增长,这与美国优质的教育质量和灵活的教育制度是分不开的。

那么,高考后究竟如何去美国留学呢?今天南星教育就给大家介绍四种美国留学的途径。

方案一:本科双录取

主要针对符合大学录取标准但达不到最低语言录取标准的高中生(没有考托福、雅思成绩或者是语言成绩考的不理想)。学校会提供语言中心和大学专业课两份录取通知书。完成语言课程并达到要求就可以直接读大学专业课。因此,双录取也叫有条件录取。

因为高中考生都在冲刺高考,高考后考虑出国留学的学生一般都没有语言成绩,这部分学生如果不想在国内耽误太多时间,就可以选择双录取,先去美国读语言,通过语言测试后进入学校读正课。一般的学校会有三种方式让学生通过语言测试:第一是考出学校要求的老托福或者新托福:第二是考出学校要求的雅思成绩(目前美国绝大多数学校承认雅思成绩):第三是通过学校的语言等级测试。三者选一。最早10月份开课,目前还有几所美国排名前100的名校可以申请“双录取”,如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综合排名76)、特拉华大学(综合排名89)等,学生们可以抓紧时间申请。选择“双录取”后,进入学校经过语言测试分班,2个月为一个周期,最快可明年1月春季入学进入美国大学学习。

方案二:本科直录取

即考取理想的语言成绩直接进入美国大学。直录的两个要素包括:TOEFL和SAT

一般排名1-30的学校,有2/3的学校不仅要求学生提供TOEFL(100)或雅思(7.5),还需要学生提供SAT(1450)和SATII(专业测试)考试,

排名30-60之间的学校,一般只需要提供TOEFL(90~100)或雅思(6.5~7.5)和SAT(1350~1450)就可以申请,还有少部分的需要只需要提供TOEFL申请即可。

排名61以后的学校,大部分只需要提供TOEFL(80~95)就可以申请,当然也有少部分需要还是需要提供SAT成绩,但是分数没有要求很高。

本科直录有春秋两季入学。

1、春季入学

美国有一些大学是提供春季入学的,在时间安排上,高考后开始准备语言成绩,在10月1日之前可以递交申请,不过时间非常紧张,而且专业选择有所限制。

春季入学的好处是在国内准备的时间不用太长,6月底开始准备,7-9月准备托福或雅思考试,10月1日前递交申请,11月-12月初即能获得录取结果,12月签证,2020年1月份就可以登机赴美。如果申请秋季入学,有些学校截止日期1月1日,只比11月1日晚了两个月,但入学时间却要到第二年的8月份。所以有意直接录取的,想早点出境的学生可以选择春季入学。

2、秋季入学

对于想申请顶级名校的学生,可以选择第二年秋季入学。学生需要准备托福、SAT考试。申请秋季入学,学生需要高考后在国内等待一年,但准备时间只比春季入学的学生多2个月,如果不是基础特别好的学生,申请秋季入学并不是最理想的选择。从时间安排上来说,学生需要准备托福和SAT成绩,10月份开始递交申请,3月底获得录取结果,5-7月取得签证,8月赴美。

方案三:低成本选择社区大学

经济条件相对不好、成绩相对较差的学生可以选择社区大学,社区大学费用一年约15万元,普通大学费用约25万元-35万元,选择2+2模式,读2年社区大学再读2年大学,可节省约30万元。而且对于英语成绩不好的学生来说,社区大学对语言成绩要求较低,录取条件宽松,因此社区大学也成为了不少学生进入美国名校的跳板。美国留学季老师成功案例

很多家长担忧社区大学影响学生今后的发展,其实并非如此。在中国讲究第一学历,第二学历。而美国社区大学不同于中国的大专,他们提供大学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美国有75%的转学生都是来自社区大学。众所周知,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就是从社区大学升到了哥伦比亚大学,此后又升入哈佛大学进行的研究生学习。所以社区大学对于预算有限,又想接受国外高等教育的学生来讲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案四:国际大一桥梁学分课程

高考后有一定语言成绩又达不到直录要求的学生可以选择桥梁课程。桥梁课程与双录取的区别在于,桥梁课程在学习语言的同时,学习带学分的课程,课程结束后直接升读大二。托福60或以上/雅思5.5或以上可申请直读桥梁课程。而双录取在学习语言之后需通过语言测试才可以修读大一课程,学习时间也会更长。

美国灵活的教育制度,为不同需求的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留学方案,高考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留学方式,继续攻读本科学位。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澳洲大学排名

下一篇:澳洲留学吃喝住行全攻略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