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澳大利亚首选的“4大新工科”,人才短缺近千万!毕业高薪!轻松移民!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近年来,随着新经济、新产业的发展,“新工科”专业正在兴起,像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云计算等都是些传统工科的升级版,未来是高技能人才缺乏。

据南星教育了解,像信息技术产业人才在2020年缺口达到750万人,2025年,缺口能达到上千万,不仅技术人才,像电力装备人才缺口也将达到上千万!

如果你意向出国留学,可以选择报考新工科专业,未来10年甚至20年,新工科专业将会是最抢手、最吃香的专业!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智能”,是近年最火的词,尤其智能手机的横空出世,让生活更智能化,伴随而来的是,“人工智能” 不再是科幻题材,也不仅仅是科技口号。

如果你想要去澳大利亚学习最尖端的技术,那么AI人工智能无疑是澳洲留学最佳选择之一。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是融合了电气、计算机、传感、通讯等多学科领域,未来使用性非常广,其主要是研究如何给机器人赋予处理信息系统,使机器人灵活的发挥作用。

目前类专业人才是否匮乏,就业好,工资高,喜欢机器人的同学可以申请!

澳大利亚对计算机的研究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很多改变人类生活的发明都是由澳大利亚人所发明的:

1990 年代,澳大利亚的无线电天文学家 John O’Sullivan 在研究黑洞时无意发现了潜在的无线网络技术 (WIFI) 。

2003 年澳籍丹麦人 Lars and Jens Rasmussen 在他们位于悉尼的科技公司发明了地图程序。一年后,他们的公司被谷歌公司收购,并被谷歌用于网络应用地图 Google Map。

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的全球第1算法 C4.5 ( ID3↑ ),这是悉尼大学毕业生 RossQuinlan 博士发明的一个计算机程序,几乎在任何数据库该算法的被引次数都可以排到全球计算机领域的前十。

澳大利亚的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是非常出色的,开设的专业范围也非常广泛,包括:软件工程,手机应用,信息安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信息系统管理,人机交互技术、电子商务等等。

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未来的毕业计划来进行选择。并且澳洲大学开设的 AI 人工智能专业通常是被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 ACS 所认可的专业级课程,也是澳洲技术移民职业清单 MLTSSL 中的移民职业。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变得非常火爆。前段时间,网上还传出一份薪资单,各大互联网公司在名牌大学用年薪八十万招聘人工智能专业相关的应届毕业生。由此不难看出,人工智能专业在未来几年内将会非常火爆,薪资就不用多说了,必然是高薪!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它企图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

这是个传统电力与现代信息技术相融合的新兴专业,并且毕业生就业率高的吓人,能在电网公司、发电公司、科研设计等技术部门工作。

通信工程(也叫做电信工程)是电子工程的一个重要分支名同时也是其中一个基础学科。

该学科关注的是通讯过程中的信息传输和信号处理的原理和应用。通信工程专业是信息科学技术发展迅速并极具活力的一个领域,尤其是数字移动通信、光纤通信、Internet网络通信使人们在传递信息和获得信息方面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程度。

通信工程具有极广阔的发展前景,也是人才严重短缺的专业之一。毫无悬念,该专业也是澳洲的热门移民专业清单上。

据澳洲PayScale数据显示,通信工程的平均年薪为$72187澳币!最高薪水可达11.1万澳币!

大数据相关专业

在互联网盛行的今天,能够预测未来需要依靠更多数据支持,从数据的趋势和分析中,就可以把未来的发展动向掌握得淋漓尽致。

在大数据背景之下,精通大数据的专业人才将成为企业最重要的业务角色,大数据从业人员薪酬持续增长,人才缺口巨大。

Data Science 是近几年被独立分割出来的新兴专业,随着大数据无限膨胀,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如何处理大数据将成为一门非常有用且高深的学问,于是它渐渐从Business School和CS大院中剥离出来,并且这个趋势将会越来越明显。

>>> 大数据专业到底学什么?

大数据专业是横跨数学、计算机、金融和商科专业的交叉科学,就业前景看好。目前越来越多澳洲院校紧跟就业趋势,纷纷开设了大数据相关的专业。因为是交叉科学,各种专业背景的同学都有机会被大数据专业录取,尤其是数学背景和计算机能力对申请大数据专业很有利。

>>> 大数据的专业方向

大数据专业主要有3个方向:商业分析方向(business Analytics)、数据科学(Data Science)和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

而这三个方向在澳洲尤为稀缺, 所以也是热门移民专业,在 MLTSSL 长清单上。

具体到三个方向来说,商业分析专业对于金融和市场的背景比较看重。成功申请到商业分析的同学大多来自数学、国际贸易、市场营销、会计、金融专业。

据澳洲PayScale数据显示,商业分析的平均年薪为$81401澳币!最高薪水可达11.3万澳币!

据澳洲PayScale数据显示,数字科学的平均年薪为$99356澳币!最高薪水可达15澳币!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

电气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简称EE)是一个充满希望且具有挑战性的行业,是现代科技领域中的核心学科之一。

随着电子技术的巨大进步,大大推动了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的信息时代的到来。从某种意义上讲,电气工程的发达程度代表着国家的科技进步水平。正因如此,电气工程的教育和科研一直在发达国家大学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澳大利亚同样如此。

电气工程学主要研究如何使用电力系统发电及输送电能,为现代生活带来源源不绝的动力。电气工程师设计和建造电力系统,保证民用和工业用电。

电气工程学也包含电子系统、电脑系统及通信工程。电子工程学重点研究如何在小型系统和机器中使用电能。电子学通常涉及如今家庭和企业每天都要使用的设备,其中最重要的可能就是计算机了。在这个工程领域中,电脑系统工程学的重要性日益凸现。电力信号的传送对通信技术的发展至关重要,因此在电气工程学这片广阔的专业领域内,通信工程学也是一门令人兴奋的专业。

在澳大利亚学习电气和电子工程学,您可以选择攻读工程学专业的电气工程学或电子工程学学位。澳大利亚各地的大学普遍都设置了这些学位。此外,还有部分课程重点学习电气工程学中的具体领域,包括通信工程及电脑系统工程。

在澳大利亚,电气工程师1年的平均收入为76337澳币,相当于人民币38万左右。请注意,这还只是平均收入,一个经验足的优秀工程师的收入可高达12万多澳币哦。

如果是受过认证的电气工程硕士的薪水则为8万多澳币。

许多理科生来澳洲留学都会选择电气工程专业,因为在澳大利亚,电气工程专业兼具就业与移民双重优势。

电气工程2334是在澳洲独立移民职业清单上的热门专业。

可从事的工作

毕业之后,合格的毕业生能够在以下行业找到工作 电信 电子 生物技术 制造业 自动化 交通运输 国防 计算机行业

职业发展通道

毕业之后,合格的毕业生能够在以下行业找到工作:电信、电子、生物技术、制造业、自动化、交通运输、国防、计算机等行业。

以上四个专业不管是在澳洲还是其他发达国家,都是热门申请专业,毕业后优渥的薪资待遇,让不少人趋之若鹜,同学们要想申请这些专业,一定要早早规划起来。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澳洲本科留学:高考后如何申请西澳大学?

下一篇:解读英国留学出台新政策----福利有哪些!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