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英国学生签证大改,利好政策大轰炸!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随着英国一步步脱欧,动作也越来越大。近段时间,英国移民局发布了最新的移民法修订通知《Statement of changes to the Immigration Rules: HC 707》。

英国学生签证也迎来了大改,英国新学生签证系统将提前开放,并于2020年10月5日(英国时间上午9点)起正式生效,新签证系统实施后,现有的T4 Pilot将终止。
 
 1.png
Tier 4 Student学生签也将正式命名为:学生路径“Student Route”;其中新的学生路径可分为:“普通学生签(Student)”及“低龄学生签(Child Student)”,用以替代现T4 General和T4 Child学生签证。
 
2.png

*温馨提示:
 
在2020年10月5日上午9时(英国时间)之前递交的申请,仍然适用于目前Tier 4学生签证申请规则,而在这个时间后递交申请的国际学生们需要遵循新学生路径要求,即使申请人的CAS是在此之前申请发放的,同样适用于新学生路径。
 
由于分界点取决于申请时间和付款时间,申请人在填写申请表的时候要特别留意,千万不要在新签证实施后提交了旧签证的申请表格。
 
根据出台文件,新的学生路径基本上与现有的Tier 4学生签申请要求相似,仍需满足70分必须条件。
 
从各项修订内容来看,未来的英国留学生签证申请可以总结为以下两方面:
 
欧盟国际生——“从无到有”
非欧盟国际生——“化繁为简
 
具体改动
 
 
01
 
英国于2021年1月1日正式脱欧后,欧盟学生将会和目前的非欧盟留学生一样,达到同样的标准才能获得学生签证,赴英学习;
 
02
 
新学生签证将更加自由和灵活,部分签证可直接在英国境内申请转为学生签证,学生签证之间的转换或是从学生签证转换成其他类别的签证,也会比以前更加容易;
03
 
政府将延长学生在开课前申请英国签证的时间,从3个月延长到6个月;
 
04
 
针对硕士及以上课程,新规取消了“8年上限”,即不再限制可持有学生签证的总时长。但注意一点,申请下一个学位的时候仍需符合academic progression的要求;简单来说,未来只要能拿到学校提供的offer和CAS,你就可以一直在英国读下去;
 
05
 
接受电子版的存款证明;
06
 
允许申请人提供多个账户的资金证明,总资金满足申请要求即可(而非新规出台之前只能提供来自同一个账户的存款);
07
 
已经在英国就读的学生在申请下一个签证时无需再提供资金证明;
 
08
 
只要申请人持有效签证在英国居住超过1年,未来境内申请新的学生路径时可以免除提交资金证明材料;
 
09
 
针对具有良好信誉的大学,在为留学生申请CAS时,有权豁免递交该学生的学历证明;
 
10
 
特别强调将于2021年夏天正式复活PSW签证,允许来英国际留学生毕业后留英两年,博士生可留英三年。毕业生在申请留在英国的签证时,可以转到其他签证类,包括工作签证。
 
英国政府还表示:取消每年引入国际留学生的数量上限,到2030年,每年选择在英国入学的国际留学生总人数要增加至60万人,在现在的基础上再提高30%。
 
总结来说,英国改革学生签证后,对所有申请者一视同仁,并简化了英语及财力证明的要求。
 
从对中国学生的影响上来看,以上大部分改革利好中国学生,欧盟学生最受冲击。
 
比如,新规要求欧盟学生以后也要和国际生一样申请学生签证,某种程度上增加了欧盟学生来英国的难度,很可能会降低赴英求学的欧盟学生人数。从这个角度看,中国学生申请英国留学的竞争压力会降低。

上一篇:香港一年制硕士怎么申请

下一篇:2021香港研究生申请条件及时间规划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