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美国留学学费太贵?来看看2020美国最具性价比大学排名!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美国留学高昂的费用让不少留学家庭感到头疼,尤其今年的疫情让许多家庭收入锐减,对费用的担忧更上一层楼了。

 
在这种情况下,《Money》杂志发表了“2020-2021年全美性价比最高的大学排名”此排名综合了美国教育部(U.S.Department of Education)、彼得森(Peterson's)、美国薪酬网PayScale的数据。具有一定的参考性。
 
 
这个排名以讨论大学价值为中心,权衡学位成本与潜在收益之间的关系,“性价比”才是王道。
 
当然也不是一味的追求低价格,榜单中的学校还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学校至少有500名学生;
2、具有足够可靠的研究数据;
3、未陷入财务危机;
4、毕业率高于平均中位数。
 
最终筛选出739所学校,并且根据以下27项指标继续进行评估,其中包括了大家非常关心的:教育成本、教育水平、师资力量、就业水平等要点。

1、教育质量(30%)
 
6年毕业率(30%)
增值毕业率(30%)
学生水平(10%):包含新生标化成绩(5%)及录取新生入学率(5%)
师生比(10%)
财务问题(15%)
佩尔奖助金获奖成果(5%):衡量一所学校有多少佩尔助学金获得者毕业,分析学校对低收入家庭学生的支持程度。

2、可承受度(40%)
 
学位净价值(30%):指学生从入学到毕业需支付的费用。
不同收入家庭学生所支付的教育费用(20%)
负债(20%)
偿还债务的能力(15%):毕业五年之内还款学生比例及还款金额。
增值学生贷款还款方法(15%):指学校在学生贷款偿还方面的表现,以及根据学生群体的经济和学术状况进行调整后的违约措施。
 
3、产出(30%)
毕业生收入(15%):包括有5年工作经验(10%)和至少10年工作经验(5%)的毕业生的收入。
不同专业收入调整(20%)
College Scorecard就业结果(30%)
入学10年后收入(10%)
增值收益(15%):学校是否帮助学生找到比竞争对手更好的工作
社会经济流动性指数(10%):35岁左右从低收入阶层上升至中上层的学生比例。
 
今年的排名结果和去年相比可以说是让很多人意想不到!去年位列榜首的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今年排名断崖式下滑,只排在了第13位。另外,享誉世界的名校哈佛大学竟然连前十都没进,仅排在了第14位。
 
11.png
 
总结来看,私立大学的排名有所提升,而公立大学排名下降。MIT、斯坦福、普林斯顿三所学校发挥稳定,占据了榜单Top 3的位置。
 
 
由于这份排名是根据疫情调整后发布的榜单,而当下受疫情影响,政府给公立大学的拨款也有缩减,学校面临巨大的财政压力,导致公立大学普遍排名下滑。
 
而私立大学却不用受此束缚,不少学校拥有庞大的基金库,还有来自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捐赠,不用太担心资金的问题。
 
虽然私立大学很棒,但是学费真的很高啊……
 
 
所以《Money》贴心的列出了公立大学榜单!对不少同学来说,选择公立大学显然更加实惠。
 
最好的公立大学榜单 TOP10
 
222.png
 
 
除了总排名外,《Money》还列出了三大热门专业的详细排名,分别为性价比最高商科、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排名。
 
 
计算机科学榜单 TOP10
33.png
 
 
性价比最高的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中,除了排名第5的哈维·穆德学院(Harvey Mudd College)之外,基本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名校,比如加州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等大学。
 
虽然哈维·穆德学院在国内不怎么出名,但它可是美国顶级的文理工程学院之一,相关专业实力和学生生源堪比麻省理工和加州理工等名校,但该校只提供本科教育,不开设研究生院。
 
工程学榜单 TOP10
 
111.png
 
工程学排名前3的学校分别是麻省理工学院、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这三所大学在国内也都有着极高的知名度!
 
此外,科罗拉多矿业学院(Colorado School of Mines)表现也非常亮眼,挺进了榜单前5,虽然在国内知名度不高,可不要小瞧这所学校,它可是世界上资源开发、开采及利用方面研究实力最强的学校之一!
 
商科榜单 TOP10
 
2222.png
 
《Money》还考虑到毕业后回报的问题,对各院校毕业生毕业五年内的薪资水平进行了排名。
 
1、哈维·穆德学院
 
五年内平均薪资水平:$ 81,800
2020-2021学位净价值:$ 78,600
毕业率:92%
 
2、加州理工学院
 
五年内平均薪资水平:$ 81,600
2020-2021学位净价值:$ 74,000
毕业率:92%
 
3、麻省理工学院
 
五年内平均薪资水平:$ 81,4002020-2021
学位净价值:$ 71,800
毕业率:94%
 
 
哈维·穆德学院竟打败了麻省理工、斯坦福等名校摘得薪资水平排名的桂冠!
 
 
不过哈维·穆德学院学院只开设本科课程,除了直接就业之外,该校的大部分学生都会被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名校吸收,被U.S. News & World Report评为“美国最好的本科工程学院之一”。
 
*数据来源于https://money.com/best-colleges/
 
总的来看,与QS、USNEWS等排名榜单相比,《Money》考虑到了就读大学的投入和回报以及未来职业发展的情况,对于同学们在择校时也是非常有参考价值的。
 
如果想选择性价比和综合排名都不错的学校,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佛罗里达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佐治亚理工学院、德州农工大学等可以多了解一下哦~
 
 

上一篇:免语言考试入读南洋理工大学管理经济学硕士

下一篇:香港一年制硕士怎么申请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