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专业深度解析:埃塞克高等商学院数据科学与商业分析硕士专业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本文导读

    1.埃塞克商学院介绍
    2.数据科学与商分设置特点
    3.未来前景
    4.就业优势
 
NO.01    、埃塞克商学院介绍
 
埃塞克商学院(简称ESSEC)是全球少于1%同时获得EQUIS,AACSB,AMBA三大权威商科认证的顶级商学院之一,也是欧洲大陆第一个获得AACSB认证的商学院。ESSEC与42个国家157所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还有19个双学位协议,力求培养学生在全球范围内构建自己的角色,处理文化之间的问题,形成广阔的国际视野。
 
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学院(CentraleSupélec)在2015年由法国两所著名工程师学校,巴黎中央理工学院和高等电力学院合并而成。两所学校的校友包括:埃菲尔铁塔设计师古斯塔夫•埃菲尔,米其林集团创始人安德烈米其林等等。
 
NO.02、专业特点
 
学校的数据科学与商业分析的学生有50%有工程学、数学或计算机科学背景,50%的学生以前学过经济学或管理学,另外有一些人之前有过专业经验,为了满足不同背景学生的不同需求,学校开设了18门高级选修课供学生选择,且无任何选课条件限制。
 
很多学校的数据科学与商业分析设置,要么是单一的数据科学,要么是单一的商业分析,而ESSEC专业紧抓市场需求,是将二者结合起来,以培养同时具有商业头脑和数据科学知识,面向市场更全能的商业人员。该专业结合了两所顶尖院校最优质的设备资源和师资力量,新加坡巴黎两大校区,力求提供给学生更广阔的全球视野。在全球排名第三,欧洲排名第一。
 
 
申请要求
背景:工程学/理学/数学/统计学/商科或经济学背景。
 
能力测试:GRE/GMAT/CAT/Tage-Mage任选一种。
语言测试:托福95/雅思6.5/剑桥175/托业850任选一种。
学制1-2年(持有硕士学位,或四年制学士学位且有至少1年的相关专业经验者学制为一年)。
学费:一年学制23000欧,两年学制35000欧。
 
NO.03、专业前景
 
数字化的时代,数字内容的创造、消费和使用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数字的巧妙运用成为了商务决策的核心,构成了未来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驱动力,促成了社会和经济的新纪元到来。
 
 
分析人士估计,数据相关业务近年来创造了100亿美元的收入,未来几年可能会超过300亿美元。为了适应这股潮流的发展,有必要培养一大批数据科学家和数字领袖。这也就是为什么两个著名的法国大学,ESSEC商学院和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学院CentraleSupélec要联合开办这个专业的原因。
 
                         
NO.04  、就业优势
 
ESSEC商学院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程学院冯氏工程领导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加州大学的双学位课程。其中包括ESSEC和CentraleSupélec数据科学和商业分析硕士学位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程学位。这种合作关系允许具有理科背景的学生完成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工程硕士课程,以及数据科学和商业分析硕士课程。这种双学位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尤其是获得学位后可以获得在美国停留两年的居留许可。
 
毕业走向:谷歌,亚马逊,Astra-Zeneca, 安联,德勤,安永,摩根大道,普华永道,法国巴黎银行,施耐德电气,ENGIE等等。
 

上一篇:日本研究生留学申请指南

下一篇:南洋理工大学热门专业—人工智能深度解析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