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澳洲国立大学到底有多牛?申请有哪些建议?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提到澳洲最好的大学是哪所、大家第一反应就是-澳洲国立大学,提到澳洲国立大学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盛产学霸的大学?高冷的大学?偏向研究型的大学?除此之外你还知道什么?今天,美英港新留学(MYGX_nanjing)就来给澳国立贴一贴标签,让大家充分了解这所澳洲留学排名之最。

 

澳洲就业率最高的大学

在全球范围内的毕业生就业能力和毕业生起薪的总体调查中,澳洲国立大学一直排在澳洲第一的位置,已经是连续4年了哦!

在全球调查中,澳国立排在世界大学排名第20位,比往年上升了12名。

调查结果反映了澳国立学生的高质量和校方的全球目光,澳国立十分鼓励学生积累工作经验,尤其是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不仅追求世界一流的教育,更侧重于从雇主角度出发,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

所以澳国立并非像大家传统印象中想的那样,只钻研科研、注重学术,其实澳国立更注重提高学生的能力,满足新兴人才的要求。

澳洲顶尖大学

政治、文学与人文专业方面,世界排名前10,全澳第一。会计与金融专业,世界第23;法律专业,世界第16;英语语言学专业,世界第27;社会学专业,世界第18;经济学专业,世界第29;IT专业,世界第36。

在澳国立你可以参与许多世界领先的学科或科研项目,毕业后也会取得很多受全球认证的资格证书。

澳国立为澳洲和世界各地培养了很多人才,帮助政府和企业推进创新能力和领导力。

同学们在澳国立还可以参加很多独家的实习项目,通过亲身时间拓展自身技能、提高自身专业水平。

高质量的教学水平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拥有一批卓越的澳大利亚学者,树立了师资力量过硬的口碑。其合理的师生比例(教师和学生的比率约为1:10)可使学生获得尽可能多的关注。根据2010年最新统计,ANU约有83%的教职员拥有博士学位,远高于澳洲全体大学的平均(约五成)。大学以研究生为主,本科生较少,学生总数不多,但学术气氛浓厚,学术水平极高。学校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了大量设施和仪器,使学生享有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拥有7所教学学院、4所国家级科学研究院和1所预科学院:

7大学院: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院、物理和数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和环境学院、工商和经济学院、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亚洲和太平洋学院、法律学院。

4大国家级科学研究院:澳大利亚科学院、澳大利亚人文科学院、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和澳大利亚法律科学院。

澳洲国立大学的精算学是澳洲五所能提供完整精算专业课程的其中一所,也是唯一被澳洲精算师协会认定有资格授予精算学学士和精算学硕士学位的大学。

澳洲国立大学工程和计算机科学院是澳大利亚计算基础设施的国家中心(NCI)、澳大利亚国家信息和通信技术中心(NICTA)建立者、信息和通信技术中心。其超级电脑Vayu是原大洋洲最先进的超级电脑,由ANU负责运作管理。新的超级电脑Raijin也研发成功,并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澳洲国立大学亚洲和太平洋学院致力于亚洲太平洋地区和语言的研究,该学院的专家人数在全世界英语语系国家(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的所有大学中是最多的。

澳洲国立大学法学院从事法律研究和教学,致力于商业法、国际法。公共法和环境法。

澳洲国立大学最先进的计算机、现代化的实验室和演讲礼堂,拥有两百多万册藏书的图书馆。

安全有保障的住宿环境

澳国立为学生提供11种不同的住宿类型,是11种啊同学们!!不同类型的住宿都有洗衣设施,室外活动空间和自习室,出门就是超市、咖啡馆、餐厅、体育设施,距离公交站也很近。

校方提供很多学生服务,不管是学术支持、网络服务还是心理辅导,旨在让大家互相帮助,顺利度过美好的校园时光。

学校还有很多社团,同学们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加入其中,参加体育锻炼,结交更多的朋友。

坐落于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

澳大利亚的首都堪培拉是一座繁华的城市,整座城市就像一座大型的丛林景观,有很多可供骑单车和散步的小路和安全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

堪培拉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大学城”,其中25%的人口都是学生,2014年和2015年两次被选为世界最宜居的城市之一,生活节奏不会太快,城市生活十分安全,有一个多元化的文化环境,非常适合学习生活。

去国外留学,选定了澳大利亚,但是问题又来了,到底去哪一所大学呢?尽管澳洲大学的数量不多,但基本每个州都会有至少一所名校,澳洲的八大世界闻名,知名的地方大学就业率也不错。到底是选择排名最高的,还是性价比最高的?排名,名声,学生满意度,到底哪个才是决定因素?

南星教育提醒选校前必须要考虑的10个因素

1、看世界排名

说到排名,美国和英国贡献了一半的顶级名校,剩下的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和一些亚洲的名校也在逐渐上升中。

就排名来说,主要有4大排名可以参考:QS世界大学排名,Times泰晤士高等教育;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这些排名机构也会具体到学科专业排名排名,有些会和综合实力的排名结果大不同。

2、看语言

一般只要选择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都是英语授课。

但不同学校,不同课程,对于英文水平的要求也不一样,例如,同样是位于悉尼的八大名校,一般来说悉尼大学的语言要求就要比UNSW要高一些,而一些课程,例如医学,法学等对语言有的要求也更高。

3、看名声

关系到你毕业后的前程,不管在毕业后选择回国,还是留在澳洲发展,学校的名声和你职业选择也有很大关系。例如,如果你计划在毕业后回国发展,那么就要选在国内知名度比较大的澳洲大学。另外,一些课程的资格也有不同,例如医学,法学或心理学,有些课程可能在澳洲被认可,但在国内是不认可的。

对于预算比较少的留学党来说,学费生活费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限制因素。选择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大学,或者不同的专业,学费和生活费也能差别很大。

从学校上来说,澳洲八大的学费年年上涨,当然是最贵的,而一些偏远地区的大学相对学费更低一些。相比较,在主要城市学费比较低的大学有:堪培拉大学,西悉尼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悉尼科技大学,伍伦贡大学等。

5、有没有奖学金?

除了选一些花费低的城市,学费低的大学之外,对于预算低的留学党来说,就是选一些能够是申到奖学金的学校了。澳洲的奖学金有政府提供的,学校提供的,或者一些公司提供的,大部分是针对澳洲本地的学生,留学生可以申请的有限,而且竞争激烈。但也有一些学校为了吸引优秀的留学生,会设立入学奖学金。奖学金信息在学校的官网都可以查询。

6、生活成本高不高?

留学不仅仅是学费,还有生活成本也是一个很大的支出,这其中最大的就是租房费用。澳洲不同的城市,生活成本也不一样。

从城市上来说,悉尼墨尔本是澳洲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房租,生活费用等都要比其他城市高,接下来是布里斯班珀斯。消费比较低的城市主要有黄金海岸,伍伦贡,霍巴特,阿德莱德等等。

7、有任何隐藏的花费吗?

最好把费用全部都计算进去,包括一些不明显的费用,例如保险,还有一些注册费用,签证申请费用等等。

8、我可以用高考成绩申请?还是需要参加其他考试?

澳洲的一部分大学世界接受中国留学生用高考成绩申请本科的,八大院校中除了墨大之外,其余学校都可以。

9、留学期间可以打工吗?

澳洲的学生签证持有人,都有每两周最多打工40小时的福利,而且澳洲的法定最低时薪都比其他国家都要高。不过留学兼职和奖学金一样,竞争激烈。

10、什么时候申请?

不是每个国家每个大学都有明确的申请开始日期,截止日期的。澳洲大学的申请往往没有具体的日期规定,因为大部分课程都是2月和7月两次开学的,学校也是用先到先得的优先录取方式。不过考虑学校的受理,以及签证的审理,一般都有一个最佳申请周期。例如申请每年2月开学的学生,建议是前一年的10月底前递交,而7月开学的,建议最晚3月底前递交。不过也有一些课程由于竞争激烈,递交的人多会提交满额。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澳洲悉尼大学入学条件是什么?

下一篇:强悍!世界81,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电子计算机工程」硕士offer来了!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