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澳洲悉尼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澳洲悉尼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

会计专业作为一个应用性极强的实践专业,在中国的高等学府中,明显偏重财务会计的理论学习,而缺乏就业实践中的案例分析。澳洲的会计专业,主要篇幅投入在管理会计上,对企业整个财务状况的分析高度,是澳洲会计专业的主旨所在。除此以外,还会开设一些实践性极强的财务会计专业课程,整个课程的学习与考核,则是为企业制作月财务报表以及年度财务报表。

金融专业,中澳之间关于金融课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唯独的区别在于核心内容的应用宽度与广度。由于拥有扎实的理科基础,金融专业对于国内的大学生来说,优势可谓非常明显。但强大的数学计算能力,并没有使中国学生在金融领域中脱颖而出。归根结底,是由于中国学生不清楚自己计算这些数据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每个数据需要应用到哪个领域、何种情况需要运用何种数据模型、还需要考虑哪些会影响到最终数据计算结果的客观因素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而这些正是澳洲专业课程中所最为关注的。数学计算是金融专业的基础,但绝不是金融专业的核心。

澳洲悉尼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就业

会计专业就业,这一工作包括在企业中参与资本预算以及企业行业分析决策等。主要的功能包括成本分析、新合同分析以及参与如何控制费用支出等工作,同时也包括企业内部组织分析。

金融专业就业投资、财政学、金融市场公司金融学、金融工程学、金融经济学、银行金融学、国际金融学、金融计量经济学等。

澳洲悉尼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课程

金融课程,高级衍生品(Advanced derivatives),资本市场(Asset markets),行为金融(Behavioural finance),公司金融(Corporate finance),金融数学(Financial mathematics),金融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金融市场(Financial markets),财务规划(Financial planning),金融工程(Financial engineering),金融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申报(Financial reporting),国际金融(International finance),私募股权(Private equity),风险管理(Risk management),风险投资(Venture capital)等都是金融专业。

会计课程,金融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申报(Financial reporting),法务会计(Forensic accounting),信息体系(Information systems),国际会计(International accounting),宏观/微观经济(Macro/microeconomics),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专业标准和道德规范(Professional standards and ethics),定量分析(Quantitative analysis),风险管理(Risk management),税务会计(Tax accounting)等则是会计专业。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悉尼大学高考直申再出利好政策,高考留学双准备更快捷!

下一篇:澳洲悉尼大学入学条件是什么?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