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考研结束,想去留学,还来得及吗?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对于很多考研的同学来讲,12月24日被闹钟叫醒的那一瞬间,才意识到,考研真的结束了吗?多少个挑灯奋战的夜晚,多少个咬牙坚持的日子,真的结束了。

但最终结果,或许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最新统计,2019年全国考研报考人数已经达到290万人,比去年整整多了52万人,创历史新高,而录取比例也达到4:1的新记录。四川地区考研人数也达到141786人,较去年增幅29%。据预测,2019年还不是最高值,后期考研人数还会持续增长。

看着290万的报考人数,再看看自己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百分之个位数的录取率,考研发挥失常的同学,该何去何从?

1、出国读研,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吗?

1)直接就业or(出国)深造读研?

无论从社会认同、公司企业要求,还是学生自身需求,获得更高学历来增加未来社会竞争力已成为共识。就大数据来说,同一年毕业的研究生工资水平会比本科毕业生高。

2)为什么要去出国读研?

相较于国内比较单一的研究生环境,出国读研在提升学术能力的同时,眼界、文化交流能力、语言能力都能得到很好地提升。

除此之外,很重要的一点是降低了时间成本。海外大学多为1-2年研究生,而在国内读研,一般需要3年。所以,你可以少花1—2年时间获得同样的硕士学历,尽早进入职场

在国内,世界Top100名校较少,且竞争异常激烈,同等学术条件下,可申请的海外世界Top100大学选择更多,申请难度也相较更低。

3)出国读研会更容易吗?

国内需参加统一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录取率低,而且考试科目至少需要准备4门。而国外大学实行申请制,满足一定成绩即可申请,且可同时申请多所院校。申请准备过程相较更轻松,最重要的就是攻克一门语言考试(雅思/托福),部分院校及国家需要GRE/GMAT考试。

2、现在申请,还来得及吗?

每年考研结束后,都会遇到很多学生问:“老师,现在申请还来得及吗?”

随着国外大学申请要求的水涨船高,一般建议至少提前1年开始准备。但针对考研后才开始准备的同学,部分国家/地区申请也是来得及的。

就英国来说,部分大学的申请会持续到次年6月结束,但不少热门的学校或专业会提前关闭申请。所以建议在2019年3月前准备好申请材料,在4月前考出合格的雅思成绩,就可赶上2019年秋季入学。

当然考研后留学,不止只有英国可选择。像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新加坡、新西兰等也是热门考研后留学目的地,都有适合不同背景条件的学生进行申请!

上一篇:英国《经济学人》了解一下?全球时事英文热词马上到手!

下一篇:申请美国研究生留学都有哪些热门专业?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