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考研结束心慌慌?何不走走留学路?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考研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开始浩浩荡荡声势浩大,最后却仅有25%的人能留下。

今年的考试虽然刚刚结束,但是相信同学们对自己的成绩也心知肚明。如果真的考砸了,还有其他出路吗?

莫要慌!来看看日本留学之路值不值得你考虑……

时间成本对比

国内读研

国内研究生基本上是三年制,加上备考二战的时间,大概需要4年多。这不仅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时间和金钱,还会承担巨大的心理压力。

日本留学

日本修士是两年制,不仅可以比国内考研的同龄人领先一步,还可以多一年至两年的工作经验,对于想要求职和继续升学的同学而言,是一种更好的方案。

申请难度对比

国内读研

今年考研的申请人数是238万,相比去年再次增长18.4%!但是名校的录取人数却相差不大。考研你需要面对的是百里挑一、千里挑一、甚至万里挑一。

日本留学

日本院校采用申请制和AO入试,更加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表现良好的双非同学也可以申请到世界名校。如果对自己的专业素质不是很自信,还可以申请研究生(旁听生),跟随老师学习研究,提高升学几率。

学校竞争力对比

国内读研

辛辛苦苦准备一年,最后分数却只能够到211院校,甚至是普通本科,上升幅度不大。

日本留学

通过申请制入学,有可能申请到世界排名较高的名校,比国内学校排名更高,教学质量也得到了质的飞跃。

留学能带给你什么?

出国留学无疑会为你的履历增添一部分海外背景,对于今后的升学和就业提供帮助,提高学历的含金量。

其次国外留学可以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学资源,开拓发散性、创造性的思维与能力。远赴他乡学习生活,能够开放视野,锻炼你的生存和社交能力,对将来踏入社会有着诸多益处。

从语言学习角度来看,在母语环境下,出国留学更能锻炼自己的日语、英语的口语能力,不用请私教就可以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

从就职角度来看,国内许多企业对于海归员工有一定的倾向性,政府政策对海归人士也有一定的优待。所以毕业后,不用担心去向问题,无论是留下还是回国,都能得到最好的安置。

日本留学的优势

一、去日本留学深造的难度小

在日本考硕士(修士)难度小一点。不少日本人的观念是不想多念书而是想早挣钱,日本本科生就读硕士的比例是7%,远低于其他国家,这对于想深造的留学生来说,或多或少增加了一些机会,尤其是日本不少大学院有本硕连读,四年本科二年硕士,一气呵成,有的国立大学对优秀生给予三年本科二年硕士特殊政策。

二、去日本留学受到教育的质量高

一方面日本实行学分教育,可以使学习的弹性更大、选择性更大素质教育效果更好。更有利于人才早出 、快出,日本四年大学可以三年考完,二年硕士也可以一年完成,当然前提是要学的出色,这种机会并不是所有国家都有的。另一方面,日本教育管理比西方国家更严格,比较适合中国学生长期形成的管理习惯。而且日本是世界经济强国,可以接触到世界最新、最高水平的东西,学生提高也更快。

三、去日本留学性价比更高

日本留学首付大约七万元人民币(学习期间可打工),一般情况十万元人民币就够了,比去其他国家少很多。去日本留学“全免学费”的比例较大,日本“奖学金”的种类多、渠道多,仅政府、财团、民间提供的奖学金就达245项(不包括大学本身),日本政府还为留学生提供“助学贷款”政策。在某种意义上说,日本是工薪阶层家庭子女留学的天堂。

四、去日本留学毕业后就业氛围条件好

现在日本经济滑坡,有不少家长担心。但是我们可以回头看一下,日本经济危机中的1998年日本大学毕业生就业率在87%左右,这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是无法比拟的,而且日本政府对留学生在日本就业持支持态度,就职签证比较容易,且不像有些西方国家需要有绿卡才给签证。

五、去日本留学今后发展的空间更宽

在日本留学后,无论回国还是去西方国家发展,都比较容易和方便,就是在日本发展也比较宽松。日本有一个特点:就业不用专业对口,这就确定了今后发展不会受限制,最主要的是在日本对人的锻炼,可以使人的承受力和适应性达到任何一个国家的要求。

六、去日本留学舒适安全

日本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不像美国时不时的响起校园枪声。另外,日本的国民健康保险对留学生很有利,保险内诊治医疗费个人仅负担6%。还有日本大学宿舍费用低、舒适、安全性强。部分国立大学只需每月5000日元的房租,而私立大学根据学校情况、个人选择不同而不同。

怎么样?心慌是不是好些了嘞~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全球四大大学排行榜 各有什么特色和偏好?

下一篇:2019英国留学金融专业申请详解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