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澳洲留学有哪些商科专业选择?澳洲商业经济相关专业介绍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学子进入澳大利亚留学。

 

       留学澳大利亚,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已经是十分普遍的事情,然而对于许多计划申请澳大利亚大学的学生来说,可能有很大一部分学生分不清经济学(Economics)、商科(Business)和金融(Finance)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其实经济学、商科和金融这三个专业是互相区别又互相联系的,是都与跟商业经济相关的专业。
 
       下文将简述这三个专业的区别。
 
       1.  经济学
 
       经济学研究的是人类如何以最大的程度利用有限的资源进行生产和资源分配,来满足人类的基本需求。
 
       该专业通常分为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学习的主要是各种经济活动,经济规律以及经济学理论。
 
       该专业通常要求有理科背景的学生学习,最好是有数学相关的背景,或者经济学的相关背景。而对于文科专业的学生来说,该难度可能会难度相对较大,因为大部分文科专业的学生在数学学科方面会相对薄弱。
 
       2.商科
 
       商科这个专业主要是学习如何对企业、公司等进行商业运作,并且使其获利。

       该专业涉及的内容通常为:市场营销、企业管理、企业策略、公司构架、人力资源、财务会计等各种方面。
 
        同时,商科有时候也会涉及一些经济学的课程,比如说学习经济学的一些规律和原理,这是为了能更好得使得公司获得盈利。
 
        大多数商科的硕士专业都并不需要有该方面的专业背景,也不会对学生有很高的数学或统计学方面的专业要求,因此该专业对于文科专业的学生而言也是比较适合的。
 
       3.金融
 
       简单而言,金融专业就是研究个人、组织和公司等如何在一段时间内有效地筹集、分配和利用资金已达到盈利。这是一门研究资金融通的专业。
 
      金融专业的具体内容为:货币、基金、证券、保险、银行、资本市场、衍生证券、投资理财等等。
 
      澳大利亚悉尼作为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之一,每年都吸引着大量优秀金融人才,因此澳大利亚大学的金融专业也是向来深受中国学生青睐的。
 
      金融专业相对偏理科。基本上会有高等数学和统计学的专业背景要求,也可能会要求学生拥有金融专业的背景。

上一篇:加拿大廉价留学攻略

下一篇:留学澳洲,家长必读:公立学校VS私立学校!到底选哪个?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