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内地生的香港留学之路,你想要知道的,都在这里。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申请更高级别、更专业化的岗位、提升自己的薪资待遇和发展前景。

 

还有一部分同学可能会考虑长期留港这个基本定型的政策,是允许通过工作签证的形式,不断累计在港时间,从而达到在港7年这个门槛,就可以申请永久居民了。

那么对于留港来说,政策是怎样的呢?

 

需要什么样的签证来保证我们在港打工?

毕业后的工作政策,前面提到:只要在港拿到相应的学位就可以申请留港,一般是12个月的逗留,但是如果在这12个月里,你没有获得任何的聘用,香港政府也能允许你待满12个月。不过这12个月过完你想继续逗留,就要申请续签,续签的前提就是获得本地雇主的聘用。

 

是不是在香港逗留了足够长的时间,就能申请永久居民?

是的,只要连续居留满7就可以申请成为香港永久居民,这个居留七年的计算起点包含了你在香港读书的时间。

比如只就读本科,计算起点就是从你入学那一天开始:4年本科+12个月的暂留+找两年工作+申请两年延期=七年申请资格。

比如在香港完成了本科+硕士(或2年副学位+2年本科+1年硕士),就这个来说,4年本科+1年研究生+在港工作2=七年申请资格2年副学士+2年学士学位+1年研究生+在港工作2=七年申请资格

 

香港薪资水平如何呢?

 

关于偏见、沟通与理念

 

有人说,内地学生在香港因为各方面的原因难以融进当地的社会和校园生活中,香港高校对内地学生越来越没有吸引力了;但也有人说,即使可能在一些思想理念,生活方式上有差异,在思考模式上有所不同,但并不能阻碍内地生和本地生之间彼此尊重,渴望相互理解的心情。那么内地学生在香港的生存状态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偏见”是否存在?

 

举一个例子,回顾过去几年,香港岭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香港高校在举行学生会选举时,都会出现内地学生因为思想理念问题而受到质疑的现象。这就会让人发问了,自由民主的香港,怎么会出现这种“偏见”现象?

 

有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表示,如果真要说会不会有被歧视的感觉,应该会多多少少有一些,除了少数内地生以外,大多数情况下内地生社团和香港学生社团是分开的,但有时上课做课题研究的话,就是择优选择组员,这种地域界限就不是那么重要了。但总体来说,内地学生的融入情况不太理想。

 

香港的高校在竞争力等方面必然是有很多优势并得到了一定的认可,但并不一定适合每位想去求学的内地同学。毕竟,由于社会环境与内地的差别,在很多观念做法不认同的情况下,初来乍到的内地同学是很难去融入适应的。因此内地生在做选择的时候不妨仔细考虑一下是否真的做好了足够的准备了。

 

当然,对于已经作出选择的同学,应该用辩证的眼光看待香港,挑战越多,收获也会相应增多。正如香港理工大学吴子臻同学所说,如果抱着被歧视及感情受伤的态度,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毫无益处。

 如果对香港留学有任何疑问的同学欢迎咨询南星的老师。

上一篇:莫文蔚-她不仅只是一个拥有天籁之音的歌手

下一篇:在澳洲学建筑简直累成狗,然而每年还是有不少人为它挤破了头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