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去澳大利亚留学要注意什么?澳大利亚留学的注意事项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澳大利亚拥有世界上最顶尖的教育体系,比起欧美国家,澳洲学费低,政策宽松,吸引了许多留学生的目光,那么去澳大利亚留学要注意什么?哪些事情是我们必须要遵守的呢?

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关于去澳大利亚留学要注意什么的问题。

一、学习篇

1. 选择学校不要盲从

许多学生在选择自己的学校与专业的时候,都喜欢跟风,随大流。留学是人生中的大事,我们需要谨慎对待。比如说,许多学生知道澳洲八大排名比较靠前,于是一定要申请八大之中的学校;还有些学生过于追求热门专业,听说会计专业、护理专业都比较热门,也不管自己的兴趣爱好,就直接选择这些专业,导致入学之后,对自己的学校与专业毫无兴趣,学习的过程非常痛苦,这是非常不可取的。想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与学校,必须从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技能、自己未来的规划和家庭的经济状况结合起来,这样才能达到留学的目的。

2. 学习需要自律

澳洲大学是出名的宽进严出,许多学生以为进入了学校便万事大吉了,学习上开始放松自己,要知道,如果不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影响到了自己平时的成绩,很有可能被淘汰掉,每年澳洲大学都会有许多无法毕业的学生。当然,只要你肯刻苦学习,毕业还是不成问题的。

二、生活篇

1. 要注意安全

因为澳大利亚的地理位置原因,会有许多在路上出没的野生动物,因此要特别注意安全,不要随便喂食这些动物,尤其是晚上开车的时候,要多留意路上有没有动物。而且澳大利亚交通左行,正好与中国相反,过马路时一定先看右边。另外,不要随意下水游泳,要在相关人员的指导之下在安全区域玩耍,否则碰上离岸潮,会被卷入海洋深处。

2. 入乡随俗

澳洲有许多当地特有的风俗习惯与法律,务必要遵守,否则会引起当地人的不满。比如给14岁以下的孩子随便拍照是违法行为,如果在没有经过孩子父母的允许之下随意触碰孩子,严重的情况会被起诉,而在中国,这是一种表示亲昵的表现。另外,澳洲提供人们节约用水,所以洗澡不要超过30分钟。

三、打工篇

在澳洲留学的小伙伴们有时候想在闲暇之余找一份兼职的工作,不但可以让自己多接触一下社会,锻炼自己的口语,而且还可以减轻经济负担,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年龄未满18岁,出去打工会被取消学籍。超过18岁的学生每周打工时间不能超过20小时,假期时间内会有所延长。当然,不要忘记我们留学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千万不要因小失大哦。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七大因素分析澳洲留学如何选专业

下一篇:想逆袭吗?在加拿大选这些专业留学就行!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