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外留学和在国内上大学,你会选择哪种呢?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更好的表达能力

西方人认为锻炼表达能力很重要!这就是很多中国学生来到澳洲上大学后不适宜的一点!作业不是做了多少道题,背诵了多少理论,而是各种小组协作的作业,演讲,逻辑性强的论文等等。

虽然表达的方式不一样,但是其目的都是让你展示表达自己的想法。因为西方观念认为领导人不是天生的,而是早就出来的,想要实现领导力的培养,锻炼表达能力是关键的一环!在国外,领导力不是如何管理别人,而是如何带领!

独立思考和批判性思维

在中国,学生都是死记硬背课本的答案,谁记的多,谁就是好学生,老师提出的问题,谁回答的多,谁就最优秀。在国外并不是这样的,国外的老师一般都是先让学生提出问题开始的,问题都很细致,有些问题甚至成年惹我你都会忽略掉,但从小培养这样多思多想,深挖质疑的习惯,就肯定不容易随大流。

自信

自信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后天培养的。

无论男女,无论高矮胖瘦,无论成绩好坏,在国外学习的孩子都生活得趾高气扬,与国内的孩子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孩子自信的秘诀,来源于他们的“尊重教育”:一个孩子之所以自信,来源于他的自尊;而一个孩子的自尊,来自于外界对他的尊重。

在国外,家长与老师都会多看到孩子的优点,发扬长处,保护他们的自信,尊重孩子的个性。让孩子明白“没有人可以帮助你的人生,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里,不要攀比,过好自己就是幸福”。

鼓励与宽容

西方人从不吝啬在公共场合给陌生人微笑,鼓励,帮助和宽容,我们总能在人和人目光相对的那一个微笑瞬间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温暖,世界不再冰冷冷。

在这里,不用担心遇到困难,自己摔倒了会不会有人扶你一把。因为周围的人都为因为你遇到困难停下脚步,来扶持你一把。当你成为了焦点,无论做的怎么样,都会鼓励的给你一声喝彩

“Good Job”

“congratulations!”

这种社会带给人的影响,像一粒种子种在每个人的心田,有一天,它就会发芽长大,然后开花结果,传递出去。

运动与艺术

是一个对运动和艺术极为热衷的国家,当你来到澳洲,你就会被这种运动和艺术氛围带动起来。

在澳洲,你总会在看见篮球场,网球场,高尔夫球场,户外保龄球场,足球场,棒球场等等,漫步沙滩上,你会看见有人游泳,有人冲浪!这是因为在澳洲,各种运动都有着庞大的群众基础,同时各种健全的运动体系也支撑着这个国家的躯体,所以不难理解为何一个仅仅2千万人口的国家在各项体育运动中够名列前茅。

而且澳式橄榄球作为澳洲国球,已经融入到了每个澳洲人的血液里。每年的3月到9月,澳洲人都会以家庭的形式关注赛事。

虽然都称澳洲叫土澳,但是土澳其实真的不土,在艺术的追求上,可以用非常狂热来形容。但凡来澳洲留学过的人,都会沾上些艺术细菌,从以前不爱看艺术馆,到见到艺术馆必进的状态。

如果在澳洲读书,拿几乎每个人都会学习一两种乐器,所以在澳洲,经常可以看到各种民间艺术社团层出不穷,而且水准极高,普罗大众都具备了非常高的平均艺术鉴赏水准。

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中国人心中的教育,一般都是学校教育!而忽略了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优秀与否都在最后的一张考试试卷上。

而美国的教育关注的是给孩子的人生做好足够储备,对比中国的教育,10年寒窗苦读只是为了高考,忽略了整个人生。

中国更侧重知识,把孩子送进高考后,教育基本就停滞不前了,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厌倦了读书,因为少年时承受的压力都想要释放出来。

而美国中小学教育是在边玩边学,并且开设各种技能课程,比如音乐、食品加工、影视制作、木工、机械加工等等。

开设这些课程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通过这些课程可以挖掘出孩子的个人兴趣方向,第二点是在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后可以有机会让他们继续重点打磨!

进入大学后,宽进严出,一切都是为了在未来就业时可以直接上岗,最快的融入社会。

 

上一篇:高考后的留学多选题,你与世界名校的距离也可以很近!

下一篇:我的高考成绩可选择的英国名校有哪些?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