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TOP100美国大学研究生录取GPA要求汇总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美国留学申请,大家除了准备自己的各项考试以及文书外,还有一项很重要的指标,就是GPA!

GPA(grade point average),意思就是平均绩点数。GPA 是大多数大学及高等教育院校采用的一种评估学生成绩单制度。美国的GPA满分是4分。

GPA的高低如何决定了你申请美国大学的层次。在招生官手里,证明学生学术能力的成绩有三个:GPA、SAT、AP。第一重要的是高中成绩单,即初三、高一、高二,三年六个学期的期末成绩(不同学校要求也有所不同,有些学校甚至要求在申请季结束后补充提交高三学年的成绩单)。这个成绩是最重要的成绩。

每个大学都会有相应的硬性指标,比如GPA底线3.0.? 这个时候,如果你的GPA不够,那么就会被一刀切掉。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美国不同档次的大学对GPA的要求

1. “学霸类”GPA成绩3.7以上

建议选择Top50之内的院校。美国大学申请者若GPA大于3.7,在申请美国留学时可考虑Top50以内的美国大学,可是有较好的GPA只能说具备申请名校的条件之一,还需要有较好的托福、SAT分数和丰富的课外活动背景。

耶鲁大学面试官曾表明:“美国大学非常重视学生在课外参与什么活动。”GPA在3.7以上的学生,可以把前50美国名校作为冲刺方向,同时也要注重自身软实力的培养与进步。

2. “积极党”GPA成绩3.0-3.7

建议选择Top50-Top100的院校。GPA在3.0-3.7之间的学生,在申请美国留学时应考虑美国大学排名在100以内,50之后的学校,申请成功的概率相对较大。

如果想申请Top50左右的名校,建议在课外活动上做一些学术研究,通过学术论文或是活动经历来突出个人能力,弥补GPA上的不足。如果学生其他各方面都比较优秀,成功申请到top30院校也是可能的。

3.“少数派”GPA成绩低于3.0

建议选择Top100左右的院校。申请美国留学但GPA成绩低于3分的学生,建议申请排名在100左右的美国大学。若想申请TOP50的美国学校可能性不大,除非你有很好的理由来解释你真的是做了什么专业领域的事从而影响了分数。 

 

关于如何提高GPA的分数,南星教育给大家提出了以下两点建议:

1)确定你要申请的目标学校。

2)找出这些学校的平均GPA。

注意:你看到的GPA(TOP100大学对GPA的具体入学要求见后)一般是50%水平的GPA,特殊才艺的学生会拉低这个公布出来的GPA。因此,你必须保证你的GPA是在50%之上,才比较有竞争力。

如果你的GPA达不到理想学校的要求,就要集中注意力在SAT/ACT等其他方面。

为了让大家对美国各高校的GPA要求有一个具体的认识,南星教育总结了美国TOP100大学对GPA的具体入学要求:

当然,申请美国大学GPA成绩低的学生并不是没有机会申请名校,如果GPA分数低又想申请好的学校,就要在软件方面比如申请材料上进行完善,因为美国大学录取学生不是仅仅看成绩的。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好就业,高薪资,推荐20大STEM超有潜力的专业

下一篇:美国留学金融专业哪个大学好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