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留学澳洲前,体会一下澳洲的生活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留学澳洲前对当地特色及生活习惯进行了解是必须的,没有去过澳洲的同学们可以参考一下~

缩短所有的单词

刚来到澳洲的人可能非常不适应与澳洲本地人进行交流。

原因是澳洲人非常热衷于将单词缩短。其实你原本明明是知道这个单词的,但是单词被缩短发音就听不懂了,很多人就会觉得很困扰。

这个问题通常不会在课堂中发生 ,因为老师们所使用的都是英文原词而未经缩短。

带一个盘子

当有澳洲朋友邀请自己来到家中作客聚餐的时候,他们通常会要求来访者"Bring a plate"。

这里并不是要访客真的带一个空盘子去,而是希望他们能够各自带一盘食物去聚会上和大家一起分享 。

自带酒水

当非澳洲人第一次意识到“你可以带自己的红酒去餐馆,你可以带自己的啤酒去酒吧”的时候,那种感觉真是太好了!

在女王生日的时候放假

虽然那不是女王真正的生日,并且英国人也不庆祝它,但在澳洲,那天可是公众假期哦!

(你说对了,就是英国女王)

盛装出席赛马比赛

澳人会盛装出席赛马比赛。不论男士女士都会精心打扮,女士们还会带上各式各样的帽子。

怎么样了?(How's it going?)

这和美国人的"what's up"一样,可以被看作是最无厘头的问候语。

一些刚来的留学生曾经就这句话的含义特别讨论过,很多留学生表示花了好多时间才意识到,这其实只是一句简单的打招呼。

在圣诞节吃海鲜

澳洲人会在12月25号的时候吃上一些大虾和海鲜,但是如果是从北半球来的非澳洲人可能就会期待烤火鸡之类的传统圣诞食物了。

崇拜肉馅派

香脆酥软的外皮包裹着肉馅,再淋上浓郁的番茄酱汁,虽然不是多么精美的食物,但是这并不阻止澳人在看澳洲足球的时候来上几口不冷不热的肉馅派。

去别处旅行

澳洲人非常热爱旅行,但是不喜欢在澳洲境内的旅行。

澳洲人可能无法告诉你西澳是什么样子的,甚至也不曾去过阿德莱德。

但是如果你和他们讨论巴厘岛的情况,他们可能会说的头头是道,兴致勃勃。

穿着夹脚拖鞋

在澳洲人口中的,"thongs"是澳人热衷的夹脚拖鞋。

在大街上不论季节,几乎都可以看到澳人脚上的那双人字拖。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听说在澳洲,这十个热门专业不需要专业背景!真的吗?

下一篇:大隐隐于市 大阪大学是不是你的dream school?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