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如何申请香港大学商业分析硕士

作者:qs世界大学排名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各企业出现许多新兴的职位,所以各大学院为了紧跟社会的需求从而出现了许多新鲜的专业。随着香港的发展,现在已是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金融业日渐发达,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选择在香港驻地简历常驻机构亦或者是分支机构。近年来,选择到香港留学的学生逐渐代替了去欧美国家留学。一是因为香港的地理优势以及经济上的优势,最重要的还是由于香港金融业大环境较为优秀,香港地区大学所开设的商科类专业都较为热门。在新兴专业中,最为吸引留学生目光的则是商业分析专业。
1. 什么是商业分析?
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是利用商业知识为基调,运用编程等方法筛找出正确的数据,再进行分析、研究,最后实现大数据,得出针对于该问题的最为优化合理的解决方案以及决策建议。
简单来说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是商业以及数据分析的复合学科,是运用数据分析研究大数据来解决商业方面的问题。
2. 学习商业分析毕业后的就业方向?
商业分析专业的学生就业面可以说是非常广。在现在的大数据社会里,很多企业都需要擅长商业以及数据分析的人才。对于从商业分析硕士毕业之后的学生,毕业之后可以在各大企业从事商业分析专家、决策分析师、项目管理分析师、商务管理等等职位。比如说外资商社、投行、金融,甚至是快消、互联网行业、游戏、医疗等等都需要这类人才。
而且现在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也会选择有该专业背景的人才,需要学习了商业分析的人才来为他们进行大数据的分析,从而做出相对合理的解决方案。
因此香港大学商业分析硕士毕业的学生都成为了各大企业较为抢手的人才,薪资水平相对于同级的毕业生来说也较高。

香港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

3. 为什么要申请香港大学商业分析硕士?
在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由于地理位置的优势,许多在港留学生可以把握留港的机会,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香港大学是香港常年排名第一的大学,拥有亚洲“常春藤”的美誉。香港大学商业分析硕士课程大致可以分为:信息分析,运营分析以及一般分析。注重数据的处理和分析的能力。并且与数码港合作,在香港大学学习商业分析硕士课程的留学生可有机会在数码港进行实习,获得在书本里学习不到的实战经验。优秀的学生更是有机会转为正式员工。
4. 如何申请香港大学的商业分析硕士?
关于申请要求:
1.获得985/211认可的学士学位证,并且GPA不低于80分
2.需要两封推荐信
3.托福不得低于80分或者是雅思不得低于6分(单科不得低于5.5分)
4.GRE和GMAT虽说没有硬性要求,但是若你有一个较为优秀的成绩也是可以提交,增强自己的竞争力。
虽说香港大学硕士通过商科经济类背景居多,工科背景和商科背景的同学也都可以申请香港大学商业分析硕士,部分需要学习过微积分、统计、概率以及有编程的基础。

关于学费与学制:
学制:一年
学费:330,000HKD

关于课程的设置:
核心课程包括了商业统计、商业智能和分析、定量分析方法、业务分析方法以及业务分析定点。
选修课程包括了管理和挖掘大数据、金融工程、数据库设计与管理、市场营销分析等课程。
另外可以在会计学硕士、经济学硕士、金融硕士、国际管理学硕士等等相关专业里可以选择2个进行选修

关于就读体验:
2019级香港大学商业分析硕士的陈同学说:“香港大学商业分析硕士专业完善的课程教了学生先进的数据分析知识以及技能,并且在如何应用适当的方法实现数据价值,并在成功的实战过程中发挥了领导的作用。通过分析研究,培养了学生符合实际需求的数据科学能力。”现在陈同学在腾讯科技公司担任数据分析师。
就读于2020级香港大学商业分析硕士的贾同学说:“对于我而言,时间表紧是最具有挑战的一件事。需要再一年的时间内,完成学校所安排的课程和实习,为毕业之后工作做好足够的准备。当你想要一切都坐到完美的时候,需要达到良好的GPA,这些都是非常具有挑战的。虽然过程非常具有挑战性,但是仍然使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我从中学到的最有用的东西是如何分析问题,需要使用所学的知识来分析业务案例,并且在不同案例中需要从不同方面分析问题并使用不同的分析方法。通过团队合作,您可以从队友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以及如何成为团队合作者并与他人合作。”

商业分析硕士专业作为一个新兴的专业,其中香港大学商业分析硕士的实战经验作为其优势,还是吸引了许多留学生的目光,如果你对申请香港大学商业分析硕士感兴趣的话,可以随时联系南星教育,咨询关于留学方面的疑问,我们的老师会积极为你解答。TEL:028-83206677

上一篇:到港大读计算机科学研究生需要什么条件

下一篇:香港大学金融硕士留学申请详解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