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香港大学金融硕士留学申请详解

作者:qs世界大学排名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作为世界大学排名最高的香港地区大学,香港大学(2020年QS排名22位)是众多内地学生的首选。而其中港大商学院更是个中翘楚,每年吸引无数海内外高校学子竞争有限的名额。作为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香港的金融业极其发达,这也让在香港大学就读金融硕士的学子在就业时有更大的平台可以选择。根据往年数据,香港大学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毕业后进入银行与金融体系就业的学生达到了70%,而就业率更是达到了95%以上。其次,港大商学院有很多local的part-time在读生,也就是说你的很多同学可能是香港当地各大投行或者金融机构的中高层。因此,香港大学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不仅仅是一个学位和学历的认可,更重要的是给予了学生一个成熟的资源圈,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可以直接接触到金融行业的各种资源,得到一个对未来就业有利的平台。而为了照顾这些part-time的学生,学校也会相应把课程设置做一些安排,这更有利于学生在读期间利用白天课余时间进行实践实习,为将来就业做好基础准备。

香港大学研究生申请

金融学硕士(Master of Finance)课程是一门跨学科课程,其宗旨是为学生提供金融理论方面的前沿培训以及必要的数学、统计和计算机培训,使他们能够在充满挑战的本地和全球金融环境中竞争。因此香港大学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设置了4门基础课程(基于CFA应试要求)-定量分析、财务分析、财务报表分析,资产评估基础知识。在完成基础课程的基础上,学生可分方向进行继续学习深造。具体方向分为:Corporate Finance、Risk management、financial engineering、fintech。综上,学生必须在1-2个学年内完成四门基础课程(基于CFA)、四门高级核心课程以及两门方向核心课程和两门选修课程的学分才可拿到Master学位。关于金融学硕士(Master of Finance)课程的其他相关信息也可咨询南星教育宋老师(微信号:19136207009)

香港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

那么,申请香港大学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具体需要那些条件呢?
1. 具有认可的本科学历及学位证书。香港大学是比较注重学生本科背景的一个院校,所以如果本科为985/211的话,申请录取率会更高。
2. 大学成绩单(GPA85+)
3. 工作或实习证明(与专业相关)
4. 相关证书(如CFA等)
5. GMAT
6. 雅思7.0(单项不低于6.5)或者托福90+
对于GPA和GMAT,港大并没有明确的招录标准,但是按照往年的录取情况来看,学生都拥有较高的GMAT。对于在校学生,永远不要放弃对高GPA的追求。这是申请学校的一切之基础。

最后,再给大家讲解一下就读香港大学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的费用:
1. 学费:香港大学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的学费是396,000 HKD(汇率:1:0.88)
2. 生活费:香港地区物价水平与上海差不多,主要是房租相对比较昂贵,一年生活费(包含住宿)大概在10万人民币左右。
本期是对香港大学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留学申请的一个详解,香港大学商学院作为亚洲金融人才储备第一梯队,集合了全世界最优秀的师资力量和金融资源,其学历认可度和文凭含金量毋庸置疑。而香港有别于其他地区和国家,采取的是滚动录取方式,即先到先得,招满即止。所以有兴趣的同学需要尽早开始准备,对于香港大学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留学申请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南星教育-宋老师(微信号:19136207009)。

上一篇:如何申请香港大学商业分析硕士

下一篇:香港科技大学研究生读几年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