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高考落幕,盘点全球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院校!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高考刚刚落幕,据悉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031万,创历史新高。相信很多学生和家长也非常迫切想了解各国有哪些学校承认中国高考成绩,作为高考后留学的备选方案。今天我们整理汇总了全球各个国家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的大学清单,供大家参考。

美国

比起英国来,美国的主流院校貌似对中国高考成绩认可度并不高,反而更注重学生的平时成绩和表现。优秀的高考成绩也能给学校提供一个参考依据。

申请美国院校除了可以通过SAT成绩进行申请之外,还可以通过双录取、桥梁课程以及语言课程等方式入读。同时学生如果没有托福成绩,还可以选择参加学校提供的语言测试。

认可度较高的学校:

新罕布什尔大学、旧金山大学、伊俐诺理工大学、杨百翰大学(高考成绩在550分以上)、罗格斯大学商学院、萨福克大学、圣托马斯大学。

部分美国大学可用高考英语成绩替代托福成绩: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德鲁大学、 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马歇尔大学、乔治梅森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圣路易斯大学、萨福克大学、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南佛罗里达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伊利诺伊理工大学。

英国

自伯明翰大学打起头阵,其他大学也络绎不绝(抓住商机)承认高考成绩,承认高考成绩的院校有:

埃克塞特大学、剑桥大学、斯旺西大学、斯坦福德郡大学、布莱顿大学、伯明翰大学、斯特灵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莱斯特大学、斯克莱德大学、邓迪大学、亚伯大学、卡迪夫大学、肯特大学。

澳大利亚

如果说英国对中国高考成绩的留学生比较友好的话,那么,澳大利亚应该算是对中国高考成绩认可度最高的国家了,超过一半的澳洲大学都认可中国高考成绩。

目前,接受高考成绩的澳洲院校有20多所,澳洲TOP8院校中有七所都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申请。

澳大利亚认可度较高的学校:

澳国立大学、悉尼大学、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西澳大学(以上为澳八大名校中的六所);

麦考瑞大学、卧龙岗大学、西悉尼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南澳大学、科廷大学、迪肯大学、拉筹伯大学、巴拉瑞特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格里菲斯大学、邦德大学、莫道克大学、埃迪斯科文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等。

学生申请时要提供雅思成绩作为申请依据,一般需要6.5分。

加拿大

加拿大大部分院校不需要学生提供中国高考成绩,但会有一些知名院校将高考成绩作为参考。

少数几所名校对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有一定要求,多数学校并没有给出高考成绩的具体要求,但成绩低于一本的(总分的75%),录取成功率就比较低。

认可度较高的学校:

以下大学需要提供高考成绩,成绩要求是参考去年的,最新要求请记得在官网查询。

1、多伦多大学:

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以上,最好在590分以上。

2、UBC大学:

不参加高考的学生,必须提供较好的SAT、ACT或AP成绩。

3、麦吉尔大学:

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以上,最好在590分以上。

4、麦克马斯特大学:

高考成绩需要获得CQV认证。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以上,最好在580分以上。

5、皇后大学

6、滑铁卢大学:

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以上,最好在580分以上。

7、西安大略大学:

高考成绩在二本线以上,最好在560分以上。

8、阿尔伯塔大学:

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以上,最好在580分以上。

9、维多利亚大学

10、温莎大学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高考后怎么去澳洲留学 这13所澳洲大学高考线要知道

下一篇:高考后留学申请指南(美国篇)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