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香港留学硕士申请攻略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对于沿袭英式教育的香港院校,香港的大学不仅教学质量名列亚洲,乃至世界最前列,香港院校硕士的含金量更是被全球广泛认可。那去香港名校读硕士阶段,有哪些申请途径?合理的香港留学硕士方案,又是怎样的呢?

香港

香港名校的教学质量

在THE公布的2018最新亚太地区院校排名中,香港名校整体上升明显!香港大学从去年第6位,上升至第五;香港科技大学从去年的7上升至第6;香港中文大学从去年的17上升到亚太地区第10;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在去年排名的基础上,晋升一位,名列第25,香港科技大学位列37位,香港中文大学名列49位。

香港留学硕士阶段:申请方案

方案一、授课式硕士(95%的人选择)

1-2年制,以修读学分的形式完成院系所开设的专业课程及毕业论文材料要求:

(1)两封推荐信,最好来自学术领域

(2)部分学校接受六级成绩,建议学生务必提供托福或雅思成绩

(3)转专业读商科最好能够提供GMAT成绩

方案二、研究式硕士

2-3年制,以助教的身份攻读部分专业课程,协助研究院完成项目研究,同时应学院要求承担一部分本科教学任务(申请者必须据诶一定的研究能力和学术背景)

香港硕士留学面试注意事项

香港留学研究生面试注意事项

一:从内心真正重视面试

1)在战略上藐视面试,才能不会被面试吓倒。总有一些同学由于过分紧张在面试时发挥失常。

2)在战术上重视面试,才能不过于低估计其难度而产生松懈的思想,才能采取谨慎态度把每一个细节做好。也有同学听说面试很简单、很轻松、不需要准备等等,而真的放松警惕,等到面试之后只能一声叹息。

二:明白面试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香港院校进行面试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深对你的了解,从而对你的学术能力和与专业的匹配度。很多专业的面试都会涉及到专业问题来考察此项。但也有考察其它因素的目的,比如:

1)你的英语能力怎么样?

因为港校大部分专业都是英文授课,所以面试也要用英语进行,考察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能否应付英文教学环境。

2)是否像申请材料表现的那样优秀?

为了避免很多留学生过度美化留学文书,香港院校要对申请者的实际能力与留学文书符合程度进行匹配考察。

3)考察你是否适合来这个专业学习

正如很多世界名校一样,很多学生由于对专业了解不够深入,往往会在大二出现“转专业”或“转校”等情况,因此,香港院校在面试中考察大家对院校、专业的了解程度,从而确定你与招生专业、院校的匹配程度。

三:提前上网了解相关信息

对于收到香港名校offer之后,大家最好能把学校官网上关于专业的介绍都看一遍了,很多面试中都会问到与课程相关的问题。如果还有时间的话,可以读1-2本相关专业书籍。

香港硕士申请一般来说都是先到先得,早点申请更好。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香港研究生留学15问,每一问都戳中申请要点

下一篇:美国研究生留学热门专业推荐,了解一下?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