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成功申请美国名校的决定性因素都有什么?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2019,如果你要去美国留学,那么你一定要懂成功申请美国名校的关键因素!

1、学校成绩:

我们所说的学校一般指的是GPA,但是也有些学校的成绩单上会显示排名。GPA需要的是从九年级开始到申校前学期结束的综合GPA,是整个阶段综合成绩的体现。国内学生的成绩单指的就是从初中三年级开始的成绩单。申请名校要求最好3.8以上,并且不要有偏科。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加州的学校有课程A-G的要求,即在中学阶段必须完成4学年的英文学习,两学年实验理科课程,三学年数学课程(包括基础代数,几何和中级代数),以及对第二外语,历史/社会科学视觉艺术和表演艺术,自选课程的学年要求等等。

2、托福成绩:

很多美国大学要求,在美学习时间不满三年(包括在美高的国际生),都需要提供托福成绩。申请美国TOP 30的大学,建议托福成绩最好在105分及以上,且单项不低于25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要申请名校,托福刷分次数不要过多,最好三次以内。

3、SAT或ACT成绩:

SAT也就是美国高考,分为SAT1和SAT2。名校会尤其看重SAT阅读成绩,这个成绩对是否被录取的影响是决定性的。旧SAT1需要至少2000,新SAT和ACT各个学校的标准不同,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学校的官网要求,评估自己申请名校的成功几率。SAT考试也不要超过三次,所以建议充分准备之后才去考。

4、AP课程:

AP 课程是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美国大学预修课程。指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提供的在高中授课的大学课程,美国高中生可以选修这些课程,在完成课业后参加AP考试,得到一定的成绩后可以获得大学学分;中国有些国际学校也会提供AP课程,学生也可通过培训机构获取AP的教育资源。另外需要提醒的是AP课程获得的成绩会计入GPA且有额外的加权值奖励。如果申请者有AP成绩就必然会给申请者增加录取几率。

5、课外活动:

为了申请学校,又受时间和平台的限制,大部分中国学生最常见的活动有养老院或者福利院志愿者,偏远地区支教等,这些活动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但是活动里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充分展示自己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通过活动自己的切身感受以及成长。

6、面试:

名校一般会建议学生参加面试,面试之前要尽量多查资料,关于学校和专业,甚至是面试官的一些信息,及早准备,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增加录取可能性。

如果大家对于到美国留学还有哪些生活上的疑问或者或者美国留学要求不清楚的话,欢迎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澳洲金融工程硕士大学排名

下一篇:美国研究生留学 可不可以不考托福?!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