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掰一掰雅思听力中的大面积“坑”——听力填空 |微语言小课堂|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无论是中考、高考英语题,还是四六级,我们的传统的听力考试大多是做选择题,很多同学习惯了这种选择型的考察方式,在刚刚接触到雅思听力繁多的题型时,常常会觉得无从下手……


因此,进行雅思听力训练的第一步,是分题型操练,掌握每一种题型的出题思路特点,掌握基本的解题步骤,并且不断接触新的题型,以争取在正式考试中面对每一种题型都能心中有数,从而取得良好的成绩。

 

雅思听力考试的题型非常丰富,其中,填空题出现的频率和难度系数都比较高, 很多同学对填空类题目的分类和相应的考点技巧处理都很迷糊。 

 

今天,就让Miss Ivy 带大家将填空题的“面纱”层层揭开吧~

 

填空题,又可以进一步总结为单句填空题、总结填空题和提纲式填空题

填空题题干有长有短,难度上也有一定的差别,但因它们本质上都是填出空缺部分的内容,因此一些基本的步骤方法在它们之间都是可以通用的。同学们在练习的时候可将这几个题型分别练习,再结合在一起考虑。

单句填空题

通用的思路是:扫描题干划核心词


根据空格前后和句子的整体意思预测空格里所填成分的词性和大致内容;把握基本的句型结构。

 

总结填空题/简答题

顾名思义,这类题型就是用简短的答案来回答问题。


这类题型读题时应该抓住疑问词,明确题目所问的方向,常见的疑问代副词有what, why, who, where, when, how。同时还应该关注问题中的其他核心词。在检查的时候要注意避免答非所问的错误。

 

通用的思路是:在听题之前,同学们应该仔细阅读题目,弄清题目的意思。听完之后要注意检查自己的答案是否清楚明白,并猜测所有没有听到的答案,不要留空

 

提纲式填空题/填表格

这种题型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出现得非常多,基本的解题思路主要有以下几点:

扫描表格的横纵轴,把握表格的整体内容

 

根据表格中已给的信息对要填的内容进行预测

 

注意拼读规律的运用和题目的特殊要求

 

在表格题中可能出现乱序的问题,

同学们要注意抓住横纵轴的交叉来解题

 

检查的时候要注意答案的格式


填空题目本质上并不困难, 解题的关注在于对词汇的掌握和题型的玩法, 所以练习、 收集和错题反馈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制胜法则哦。

联系方式:028-83207757

微信号:AlexLiang1220

 

上一篇:与一本线相差十分就只能读二本吗?他获得了更好的选择!

下一篇:去澳洲留学,这些专业奖学金你知道多少?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