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申请【美国金融学】,这些知识你必须知道!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一直以来,金融学都是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热门专业。一方面是因为商科专业大都有着良好的就业前景和薪资水平;另一方面,很多不喜欢自己国内本科专业的同学,有了借出国读研之机转向热门专业的机会。

那么,你对美国的金融业了解吗?

准备申美国金融学的同学们,这些知识一定要知道!

美国金融硕士有分方向。一般分为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 、Master of quantitative finance、Master of science in computational finance、Master of science in mathematical finance、然后就是工程学院下的Finance Engineering,还有就是PHD in finance 和Full-timeMBA下的金融方向。基本上本科毕业生可以从以上方向选择进行深造。

1、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 (金融学硕士)

学制长度基本上在1年左右,课程内容以金融理论为主。 不同的学校会略有不同,但是大体方向基本相同。

金融学硕士对申请学生的本科专业没有特殊的要求,商科和理工科最好但有录取预修课程的要求,要学过一定课时的微积分,或者会计学,统计,经济学基础等。如果本科即不是商科相关专业也没有学过相关课程,一旦被录取,学校还会在暑假提供相应的补课。

金融学硕士对于学生的工作经验也没有要求,所以大部分本科毕业的学生都会首选申请这个专业方向。对于本科刚毕业,又没有工作经验,计算机和数学又很优秀的,有抱负在投行和四大工作的同学,可以尝试申请下面提到的几个金融硕士。

2、Master of Quantitative Finance(数理金融)

这个方向金融硕士一本会在2年左右,因为除了金融理论相关知识外,还有一些数理方面和计算机方面的课程。比如金融方向面想对象编程课程,金融模块,数理分析等课程。

对预修的课程,大部分对于微积分的要求比较严格些。申请时学校会要求学生学完微积分三。微积分的分数也是评定学生是否会被录取的主要因素。除此之外像数理统计、线性代数等也是必不可少的。有的学校还会要求学生学过基础的计算机编程,像C、C++。

申请这个方向的金融硕士不大要求有工作经验,所以本科刚刚毕业的学生可以大胆的申请。从就业的角度上看,所学的知识是比较方便未来的工作。

3、Master of Computational Finance(计算机金融)

计算机金融是金融工程的一个分支,但是大部分都是在商学院下进行招生和录取。课程是几个学院或者系联合的课程。比如是商学院,数学系和统计系。通常学生会在不同的院系上相关的课程。课程包括传统的金融理论课程,如股票证券管理,以金融衍生品为基础的随机微积分等

这个专业一般会要求学生有工作经验。但是很多的学校都没有把工作经验作为唯一的录取标准,如果一名学生的GPA, GMAT/GRE,TOEFL都非常高,而且有过实习的经验。在申请文书多多下下功夫,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除了工作经验,申请这个专业的学生最好学过工程背景的数学相关课程,如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统计等。最好也有一定的计算机编程基础,如果没有可以参加学校的暑假补课。

4、Master of mathematical Finance(数学金融)

数学金融也是金融工程的一个分支,但是大都设在商学院下面。学校开设这个学位的宗旨是不让数学和金融这个本该是一家的学科分开学(是金融离不开数学,60%的课程是数学金融,比如Stochastic Methods of Mathematical Finance等)。

主要的方向就是让学生掌握数学方法如Black-Scholes期权定价法及投资策略和风险分析等方面的应用。

5、Master of Finance Engineering(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专业,也是金融学科中比较难学的一门。有的设在工程学院下,也有的设在商学院下。申请时在数学和计算机都有要求,课时安排从1.5年到2年不等,课程涉及的范围也很广。

这个方向是这些美国金融硕士中最难读的,也是就业最好的。基本上大都会在华尔街或者投行谋得一职,薪水也是很可观。这个方向比较欢迎有工科背景的学生申请,如果本身是金融工程专业就更好了,主要是课程学起来要相对轻松。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留学资讯】常见的澳洲留学认识误区有哪些?

下一篇:美国计算机专业有什么不同?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