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QS发布2021最新商科硕士排名!供应链管理硕士专业排名首次参与排名!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QS 发布了最新的 2021 商科硕士排名和全球 MBA(工商管理硕士)排名!

在商科硕士排名中,目前最受全球雇主欢迎的五大商科硕士项目均已囊括其中,包括:商业分析硕士、金融硕士、管理学硕士、市场营销硕士、供应链管理硕士。其中供应链管理硕士专业排名是今年首次参与排名的新商科专业。

本次QS全球商科硕士排名共包括以下5个排名核心指标:就业能力,企业家精神,校友成果,投资回报率,思想领导力以及班级和教职员工的多样性等方面。

QS除了对各大院校的硕士项目进行分析评估以外,还在37000名全球雇主和34000多名全球学者的调查问卷中,参考了各商学院的学术和雇主声誉。最后,还囊括了27831名世界杰出校友的教育背景。

 

2021 QS 商科硕士排名亮点解读

 

英美院校“称霸” 3 大商科硕士项目 Top 10

在本次的商科硕士排名 Top 10 中,英美院校的表现较为突出:

商业分析硕士:共 6 所院校来自美国和英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排名世界第 1,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排名第 2,英国帝国理工商学院和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分别排在第 5 和第 9 名。

金融硕士:共 7 所院校来自美国和英国,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排名第 1,伦敦商学院与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并列排名第 2。

供应链管理硕士:共 6 所院校来自美国和英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全球供应链管理硕士专业排名第 1,密歇根州大学罗斯商学院排名第 2,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排名第 5。

首次发布供应链管理硕士排名

今年,全球共有 46 所商学院的硕士项目参与了 QS 供应链管理硕士排名。其中,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全球供应链管理硕士专业位列世界第 1。

对于今年首次发布的 QS 供应链管理硕士排名,QS 的首席执行官 Nunzio Quacquarelli 表示:“无论是现今最受关注的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公司,还是自电子商务开始流行以来快速增长的电商企业,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在招聘专门从事供应链管理的人才。”

 

法国和西班牙院校实力拔尖

 

除了英美,法国和西班牙的学校也凭借较强的实力,成为诸多商科学生的留学目的地。

在市场营销硕士 Top 10 中,共 5 所院校来自法国和西班牙。其中,巴黎高等商学院排名第 1,西班牙的 ESADE 商学院排名第 4,法国的 ESCP 商学院排名第 5、EDHEC 商学院排名第 7、里昂商学院排名第 8。

在管理学硕士 Top 10 中,共 6 所院校来自法国和西班牙。巴黎高等商学院仍是世界第 1,法国的 ESSEC 商学院(排名第 3)、ESCP 商学院(排名第 7)、里昂商学院(排名第 10),西班牙的 ESADE 商学院(排名第 4)、IE 商学院(排名第 6)均在前十名之列。

在金融硕士 Top 10 中,巴黎高等商学院排名第 4,ESSEC 高等商学院排名第 7。

 

 

 

 

上一篇: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生什么专业好

下一篇:走进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