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快跟我们一起,揭开新加坡的神秘面纱!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新加坡

新加坡共和国(Republic of Singapore),简称新加坡,旧称新嘉坡、星洲或星岛,别称为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政治体制实行议会制共和制。
 
新加坡北隔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为邻,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相望,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国土除新加坡岛之外,还包括周围63个小岛。
 
 
经济
 
新加坡是一个较为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
 
根据2018年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排名报告,新加坡是继伦敦、纽约、香港之后的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新加坡也是亚洲重要的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被GaWC评为世界一线城市。
 
新加坡是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成员国之一,也是世界贸易组织(WTO)、英联邦(The Commonwealth)以及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APEC)成员经济体之一。
 
 
文化与教育
 
新加坡是华人社会,华人比例占百分之七十以上,整体的文化与我们的闽南地区、广府地区、潮汕地区、客家地区相似,差不多是四大文化的交融。一百多年来,新加坡都是中文和英文双语通用。
 
新加坡深知,教育才是其唯一的财富。因此,新加坡非常重视教育。为了做好教育,新加坡政府对教育可是做了不少努力和财政投入。多年来教育的投入一直占GDP的4%、财政收入的23%左右。 
 
新加坡教育在世界卓有声誉,幼儿教育、小学教育以素质教育著称,高等教育领跑全亚洲,此外,他们与海外世界名校合作开设课程,学生可以在新加坡拿到海外大学文凭并且得到中国的认证。
 
 
交通
 
公共交通卡叫做易通卡 (ez-link card),可在各地铁站的通联售票处或公共汽车转换站购买。
 
新加坡的铁路交通主要以地铁为主。该系统目前以5条地铁线路:东西线(绿线)、南北线(红线)、东北线(紫线)、环线(橘黄)、滨海市区线(蓝线)。
 
巴士:全岛共有超过300条路线,不少高校都有校内巴士可以搭乘,比如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校内巴士就是滚动发车并且免费。
 
轻轨:地铁的分支系统,路线长28.8公里。现今开通3条路线(灰线)为武吉班让、盛港和榜鹅组屋区的居民提供短程接驳服务。
 
 
 气候
 
新加坡地处热带,平均温度在23至34℃之间,年均降雨量在2,400毫米左右。
 
11月至次年1至3月左右为雨季,通常在下午会有雷阵雨,平均低温徘徊在摄氏24至25℃。6月到9月则吹西南风最为干燥。
 
一年四季所穿的衣服不需要有太大的改换。新加坡人习惯穿短袖、短裤和人字拖。当然,在正式场合,无论天气多么炎热,大家都会坚持穿商务休闲或正装。
 
 
饮食
 
新加坡餐饮汇集了当地的风味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佳肴,有中国菜、马来菜、泰国菜、印尼菜、印度菜、西餐、快餐等。
 
由于历史的原因,新加坡在饮食方式和习惯方面融合了马来族和华人的烹调特色,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菜是“娘惹食物”。娘惹是指过去居住在新加坡、马六甲及槟榔屿一带的华人女性。就口味而言,娘惹食品是最特别,最精致的传统佳肴之一。
 
旅游者在餐厅、酒店消费,如果顾客认为服务好的话,一般以小费以示鼓励。一般是付10%的服务费与7%的政府税,郊区餐厅或小吃店不收服务费和小费,集市小吃摊也不须另付小费。
 
 
注意事项
 
 
游客在新加坡必须随时注意保持环境卫生,随地吐痰、弃物可能要被罚款达 1000 新元。
 
一般来说,新加坡境内是不可以吃口香糖的,情节严重的会被逮捕坐牢。
 
新加坡主张禁烟,在公共汽车、剧场、影院、餐馆和装有空调的商店、政府机关办公室等禁烟区吸烟,要被罚款 500 元。
 
 
在新加坡,行人须走人行道和人行横道,翻越栏杆罚款 50 元,如果 50 米内无人行横道,要从交通指示灯下横越马路。
 
赌博禁令:根据新加坡政府有关规定,除慈善机构的摸彩、 TOTO 、新加坡 SWEEP 彩券和通过武吉湾俱乐部经手的赛马赌注外,其他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都是被禁止的。 
 
 
小贴士 
 
鱼尾狮是新加坡的代表物之一,有各种鱼尾狮纪念品如钥匙扣、小摆设、打火机等。
 
胡姬花 ( 兰花 ) 是新加坡的国花,以她的外貌制成的各种首饰,非常受欢迎。
 
新加坡可以称得上是“购物天堂”,各种琳琅满目的物品应有尽有。新加坡的购物特色可以用“种类多、质量好、物有所值和上佳服务”来概括。 
 
新加坡的电压为 230V,50Hz。几乎所有的酒店都有变压器出租服务。 
 
新加坡的时区为UTC+8,与中国无时差的。
 
新加坡海关对于携带入境的外币没有最高金额的限制。
 
 
 
南星说
 
新加坡作为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
经济发达、政局稳定、教育体系完善
在最新的2019年QS全球大学排名中
新加坡国立大学领跑亚洲一众大学
位列排行榜之首
 
很多人把新加坡作为跳板
 
去见识更好广阔的世界
也有人选择留在那里
努力奋斗,享受生活
但是,无论哪一种方式
 
自己喜欢的,便是美好的

上一篇:埃塞克商学院全球工商管理硕士详解

下一篇: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生什么专业好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