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想去香港读CS、IT、IE等计算机专业!怎么选?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计算机,可以说是工科中最热门的一个方向,出国深造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加!虽说大家计算机留学的首选目的地大多是美国,但是香港也是不少同学的选择,很多小伙伴喜欢把香港和美国一起打包申请。

关于香港高校的计算机专业实力,这里可以一图概括之:

以QS2018学科排名来看,国际排名还是相对高的,特别是港中科,都位于世界TOP30。

由于计算机专业比较热门,所以申请难度是工科里面较大的一个方向。以港中文的MSc in Information Engineering为例,直接在官网写明招生来源于某些知名大学。so...你们感到鸭梨了么?要申请香港计算机专业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提高自己的绩点,增强自己的申请背景,要做到早准备早申请哦!!!

为了帮助各位同学更好地去筛选专业,下面南星教育带你盘点一下香港的计算机授课型项目:

香港大学

1.MSc in Computer Science

作为香港Top1院校,其工程学院下开设的CS专业基本是香港读计算机最最最火热的专业,申请人数是最多的。

这个专业分有四个方向:

申请的基本要求除了需要相关背景以外,在递交申请的时候也要明确申请的方向。

要求:雅思6.0(各项不低于5.5),托福80以上

学费:HK$156,000

2.MSc in Electronic Commerce and Internet Computing

该专业的课程旨在提供技术与商业的整合,并包括两个主要相关领域的课程:电子商务(ECOM)和互联网计算机(ICOM)。将提供广泛的辅导来协助学生选择课程,学会掌握网络电子领域的商机以外还可以学习到信息技术开发方面的知识以及技能。

要求:雅思6.0(各项不低于5.5),托福80以上;相关专业背景,有工作经验的同学申请更有优势。

学费:HK$156,000

香港科技大学

1.MSc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要求:雅思6.5(各项不低于5.5),托福80以上;申请人必须拥有计算机工程或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或相关领域学士学位。

学费:HK$147,000

2.MSc in Big Data Technology

该项目是由计算机科学、工程和数学系联合提供,把不同的学科整合起来,让学生了解大数据科技的所有重要特点,以及如何把它应用在社会活动中。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目前的大热门方向!申请人数众多~

要求:雅思6.5(各项不低于5.5),托福80以上;该项目申请人必须拥有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数学或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并获得公认的大学或高等院校的相关专业。如果是其他学科学士学位的申请人也必须具备相关的IT和数学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

学费:HK$210,000

香港中文大学

1.MSc in 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属于港中文的三大优势专业之一,是每年申请的热门专业!很多毕业生在香港政府,香港上海汇丰银行,英特尔,微软,IBM和Google等各种组织和公司中担任重要职务。

要求:雅思6.5,托福79以上 ;申请者需获得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或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如果是其他学科的,必须拥有丰富的计算机相关经验。

学费:HK$175,000

2.MSc in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该专业主要分三个方面:

要求:雅思6.5,托福79以上;申请人需获得工程、科学或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如果是其他专业学生,需有相关课程与工作背景。(该项目偏向知名大学,如985/211)

学费:HK$160,000

3.MSc in E-Commerce and Logistics Technologies

要求:雅思6.5,托福79以上;申请人需获得工程、科学、商业管理或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

学费:HK$165,000

香港城市大学

1.MSc in Computer Science

要求:雅思6.5或托福79以上;该项目的申请人需拥有计算机学、信息技术、计算机工程、信息系统等计算机学科公认的学士学位;或在电子工程、应用数学、制造工程、定量分析等相关学科中获得认可的学士学位,以及相关的信息技术工作经验。

学费:HK$141,300

2.MSc in Electronic Commerce

该项目是计算机学院与商学院的合作项目

要求:雅思6.5或托福79以上;该项目的申请者需拥有计算机相关学位(如计算机科学、信息系统、信息技术等)或相关的学科(如电子工程、经济和金融、应用数学、制造工程、商业信息技术)学位,有IT经验者优先考虑。

学费:HK$155,430

3.MSc in Multimedia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该项目开设在电子工程系下的,分为三个方向:

要求:雅思6.5或托福79以上;申请者需在信息技术、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信息系统、电子/电气工程、应用数学(最好是计算机科学的辅修)和应用物理学(最好是计算机科学的辅修课)等相关学科中拥有学士或本科学位。

学费:HK$151,5000(Master's Degree);HK$227,250(商业管理或工业研究方向)

香港理工大学

1.MSc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要求:雅思6.0 或托福80以上;计算机/计算机科学,数学,信息系统,工程或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或具有至少五年重要IT相关工作经验的其他学科学士学位的申请人也将被考虑。

学费:HK$141,100

*2.以下项目2019/20学年不开放申请

香港浸会大学

1.MSc in Advanced information Systems

要求:雅思6.0 或托福74以上,CET6不低于450;科学、工程、IT或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该项目可能有面试。

学费:HK$132,000

2.MSc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nagement

要求:雅思6.0 或托福74以上,CET6不低于450;科学、工程、商业或其他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

学费:HK$132,000

以上就是香港计算机科学、信息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等相关研究生项目,总体来说这类项目数量还是可观的。

很多人说计算机专业属于工科,并非商科,应该比较好申!然鹅,小助手可以肯定告诉你,香港的计算机一样是大热门,申请门槛并不低,个别项目申请难度比一些商科项目还要高。

想了解更多关于申请香港计算机专业信息?可以来找南星教育咨询哦~,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中国香港计算机专业相关研究生大学有哪些?

下一篇:香港高校中会计、计算机专业较好的大学有哪些?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