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新加坡研究生留学申请指南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近几年,随着就业压力的加剧,选择海外读研的人越来越多,新加坡凭借优质的教育水平、安全的治安环境等优势,吸引众多学子前往新加坡深造,想要申请新加坡研究生留学,前期的准备工作自然是重要的一个环节,今天就和南星教育一起了解一下新加坡研究生留学申请。

南洋理工大学

由于新加坡硕士专业课程的教育方式是采用英联邦的教育体制的,所以新加坡硕士分为研究式硕士2年制,授课式硕士1年制,毕业之后均获得硕士学位。新加坡读硕士学制大致是在1-1.5年左右。不同学校专业不同,学制也是不同的。

新加坡研究生留学申请优势

1、学制较短

两所政府大学一般的授课型硕士学制为2年,多数中国学生可在1-1.5年内完成学业,研究型学制为3年,多数中国学生可以2年内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短于国内硕士研究生3年的学习时间。

2、学费和生活费低廉

新加坡政府提供每位在读研究生学费补助(助学金),现在每年研究生理工科多数的学费为9000元新币左右,一般学生在新加坡的生活费每月在新币550-800元新币不等,总支出低于以教育为出口项目的澳洲、英国、新西兰及美国等国家。

3、毕业后可直接移民

新加坡政府立志于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以吸引海外杰出人才。NUS和NTU的学生被新加坡政府视为优秀海外人才。

学生毕业后如在新加坡工作,一旦工作可立即申请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绿卡),3个月内100%获批,即可完成移民。(一般外籍工作者,需在新加坡工作1-2年后,才能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且获批准率需根据该申请者自身条件和当时新加坡移民政策宽松来定。)

4、留学签证无风险

一旦学生被学校录取后,学生无需去移民局面试,学生签证一般都能通过。

5、亚洲乃至世界的知名学府

新加坡两所政府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和南洋理工大学NTU)皆为亚洲和世界知名学府,在近年大学排名中,新加坡两所大学均获得优异的名次,多次进入亚太地区排名10名之内,也多次入世界百强大学之列。

6、良好的就业前景

近年两所大学对毕业生调查。研究生毕业平均月薪约2700元新币(大约12000人民币)。多数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毕业后都可以顺利在新加坡找到工作。

新加坡研究生留学申请条件

1、新加坡公立大学

新加坡公立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需要国内一类院校本科毕业,均分80分以上,有一定的学术研究能力,雅思6.5以上,商科需GMAT成绩,工科需GRE成绩。新加坡私立大学攻读研究生申请条件需要大学平均成绩70分以上;持相关大学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语言成绩要求雅思成绩6分以上。

2、新加坡私立大学

私立大学专升硕条件为国内统招三年制大专毕业生,雅思6.5以上或做语言评估加配语言预科,同时需要相应的评估,提供2-3年的相关工作经验。

新加坡研究生留学申请时间

1、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硕士大部分专业每年只有一次 8月份的入学,申请截止时间为年初1月中旬到2月底。部分专业到3月底。

2、新加坡国立大学

理工科类专业大多数专业每年都有两次开课。 1月的开学报名时间是前一年的7月到9月。8月份的开学的申请截止时间是当年的1月中旬到2月底。个别专业报名截止日期是到4月中。

3、新加坡私立大学

新加坡私立大学课程开学时间各不相同,所以其申请时间也是滚动式的,需要同学们提前两个月左右提出申请。

新加坡研究生留学申请费用

1、学费

学费是根据学校而不同的,但通常来讲,不管是政府大学或是私立大学,收费一般如此。英文预科:每个月1000元新币左右(通常需学习2个月到10个月);大学第一年:10000新币左右;大学第二年和第三年的平均费用为:20000新币左右。

2、生活费

四种方式主要的新加坡留学住宿费用:校内宿舍费用在几百新币左右,但是学生一定要提前提出申请。国际学生公寓住宿费约500新币/月。

留学生租房包括合租政府租屋或公寓,住宿费约500-1000新币/月。寄宿家庭住宿费约900新币/月。大约是500-700新币一个月(合人民币4000-6000元)。在新加坡留学期间,学生可以品尝到各国美食,再加上多数新加坡院校都具有食堂和餐厅,所以在新加坡留学的餐饮费用并不贵。

3、住宿费

一般来说,学生在新加坡留学期间的住宿费用在每个月300-1500新币不等。在新加坡,大多数的院校都是没有宿舍的,学生想要住宿就只能通过学生公寓,或是寄宿家庭来解决,所以,留学住宿费用是除院校学费外的最大费用。大多数在新加坡留学的学生都是选择学生公寓来居住,而学生公寓的价格主要收地段、类型、设施及居住条件等因素的影响。

4、饮食费用

每月400元新币是最普遍的现象。在新加坡的各大美食中心和学校餐厅可以吃到中国、印度、马来西亚等世界各国的食物,大约每份3元到5元新币。学生平均每天在饮食上花费12元新币,月均400元新币。

5、通讯费

每月30元新币左右,公交费月均100-150元新币。还有一些其他的生活杂费加起来差不多也是几百新币。

新加坡研究生留学专业介绍

1、酒店与旅游管理

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是新加坡留学热门专业,随着近年来中新两国的旅游业发展,酒店旅游管理专业行业的人才日趋成为炙手可热的“抢手货”。尤其是自2009年新加坡两大综合度假村开业后,服务业就业市场急需专业人才填补空白。

推荐院校: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East Asia Institute of Management,EASB)。

2、会计

会计专业提供给学生丰富的知识和技能,使他们能够在商业和金融的各个领域的发展事业生涯,是去新加坡留学就业前途是相当不错的专业。

推荐院校: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新加坡Kaplan高等教育学院、新加坡PSB学院。

 

3、心理学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里,各种各样的竞争也随之愈演愈烈,来自各方的压力不断地向人类施加。人们也日益注意到了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心理学”这个专业也被许多学子看好。

心理学研究的领域非常的广泛,APA(美国心理协会)就有53个学科分支,每个分支都有其广阔的发展前景。从偏于基础性的实验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到偏于应用性的教育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军事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等,总能找到你所喜欢的方向。各个分支竞相发展,使得心理学的发展呈现欣欣向荣的局面。

推荐院校: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

4、金融/投资

金融与银行投资专业提供金融银行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让学生可以了解金融中介人与相关机构在银行业和金融业的操作,是新加坡人才紧缺专业。

推荐院校:新加坡PSB学院。

5、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专业使学生掌握营销及销售管理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有效地满足市场所需和克服市场难题。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能和腾讯首席财务官当校友?港科大热门专业录取Offer及详解来啦!

下一篇:2020USNews美国大学研究生专业排名正式出炉!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