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择留学的你,战胜这些“旧习”,将成为10%的优秀者~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留学在外,最大的不适应往往不是天气、饮食、交通,甚至也不是语言,而是:你看起来适应了任何不同,却依旧与国际型优秀距离甚远……那么,到底是哪些片段让你显得“不够格”呢?

 

1 课堂上总爱“沉默是金”

在留学生活中,很多同学会疑惑:我明明那么认真的在上课,可是我的课堂成绩并不太好?

 

这源于中西课堂互动的不同要求:在中国的课堂上,我们的重点是在“听”,老师不喜欢上课插嘴的学生,老师总说有问题也要课后讨论; 美国则不然,老师对课堂表现是十分重视的,这就包括了你的出勤率和发言次数

 

如果你只是在教室里“认真听课”,那么你也就只能拿到出勤分,而没有或只有很低的发言文书,这样总分当然不会很高~

 

由于中美教育资源配比、发展阶段和教育理念的不同,国内的课堂并没有养成学生乐于发言的习惯,但美国教授是很喜欢那些在课堂上提出问题的学生的,即使他们最终的考试成绩也许没有“沉默寡言”的中国学生那么好。  

1552900705(1).jpg

 

因此,及时你对自己的英语口语并不是那么自信,但在选择了留学,在国外的大环境下,如果一直迈不出突破自身习惯的一步,常常会局限地停留在原地,这样你的口语不会提高,你的成绩也不会提高。

 

2 把成绩看做留学生活的全部

在中国的学校里,一个班有很多的学生,很难像国外那样多元化地去评判一个学生,要想知道一个学生是否优秀,学习成绩就成为了最为直观的标准,甚至是唯一的标准。

 

通过在中国十几年的熏陶,大部分中国留学生容易自然地认为成绩是最重要的,中国留学生之间可能会常谈论到成绩,如果说谁拿了满分GPA (每门课成绩都是A),大家就会觉得这个人非常厉害,非常聪明。

 

而实际上,在美国,成绩有多重要呢?招生官的回答:“当然,你的成绩不能太差,除非你能告诉我们有什么特殊的理由,这样我们才会考虑你。如果你的成绩本来就能达到一个不错的水平,那么你的课外活动和你的文书是更重要的。”

1552900729(1).jpg

 

我们可以认为,对美国高校、教授来说,不错的成绩,是获得青睐的基本要求,之后,你的综合能力、见解才是让他们印象深刻的部分;同时,他们也接受合理情况下,个体突出而成绩不太好的学生~

 

所以,千辛万苦出国,获得不错的GPA 固然重要,但没有必要为了追求完美的GPA而抛弃了多样的实践能力锻炼机会。

 

 

3 安居于中国留学生的圈子

在国外这种陌生的环境里,跟中国朋友在一起可能会有种安心的感觉,然而做的太过,则变成了隔离圈~

 

“找同胞”是的,毕竟孤身在国外,遇到困难大家也可以相互帮助。但是要注意“度”,如果你周边都是中国人,出国的意义在哪里? 

 

美国学生表示,学校里总会看到一群结伴的中国人,他们讲着中文,让美国人觉得很难跟他们交流。他们呆在中国的圈子里,没有跟外国人交朋友的想法。

 

出国就是为了更多地接触国外的人和事,如果留学后你的朋友只局限于中国人或者大部分是中国人的话,是不是太没意思了。  

1552900780(1).jpg

 

留学能得到的最大收获不止是学历,更重要的是获得包括“把自己丢在任何地方都能生存”的各种能力。

 

而就像会两种语言的人更加容易学习第三种语言一样,留学期间接触到不同文化的人,会让留学生更容易接受不同的文化。在国外呆久了以后,会觉得自己是生活在世界上,而不是单一国家里,同时更换环境的心理障碍也小很多,你不会觉得那是件有多厉害或多困难的事。

 

4 为了合群过度迎合西方文化

和一直呆在中国朋友圈的留学生完全不同的,是认为到了西方就要完全地改变自己,为了合群过度迎合西方的人和事的部分留学生。

 

西方本身崇尚“独立”“尊重”,学生如果在爱自己国家文化的同时,欣赏、喜爱所留学地的文化风俗,相信会比过度迎合西方获得更多的朋友喜爱和尊重……

1552900830(1).jpg

 

5 容易被“带节奏”

美国强调批判性思维,国内这方面的教育却显得缺乏,因此常常会被带节奏。

 

比如,当看到同班同学都选了很多课时,自己也不想例外地选了很多课,但实际上,在美国的第一学期,很多前辈都建议不要选太多课,因为不习惯。

1552900687(1).jpg

 

需要根据自己的适应情况,自己的兴趣方向来选课,制定发展性的计划, 区分好一级重要的课程,二级重要的课程;同样,规划好不同重要等级的事务,不因身边的趋势而随波逐流,而是理性分析后再结合自身情况做选择~

 

 

 

上一篇:高考志愿想填报人工智能?还得先弄清这些……

下一篇:去香港读研,雅思/托福要求极高的专业有哪些?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