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高中生留学一定想知道的:美国和欧洲的本科对比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1 可选课程的自由度

 

BASTIAN LEHMANN(德国学生)一开始就有留学计划,由于他想在英语国家留学,不久便把留学目的地锁定在了苏格兰和美国。

 

最后, Lehmann进入了纽约罗切斯特大学。他喜欢一开始便能够选择自己的课程,开发自己的兴趣,例如:经济、意大利语和音乐。

 

Lehmann:“我特别喜欢能够自由选择自己想上的课程的感觉,而我之前考虑的欧洲项目就不会给到同等水平的选择权。”

 

正如Lehmann所发现的那样,在美国,本科生的学术体验常常和在欧洲不一样,想要申请的学生除了考虑其他的因素之外,常常需要权衡:他们想上的课程类型,想上几年制的大学——

 

美国本科学位通常需要四年获得,而欧洲典型的学士学位是通过三年完成的。美国和英国本科项目的最大区别可能在于,美国有很多通识教育课程,而欧洲没有。

 

美国通识教育课程常常不是直接与学生的专业相关,但是毕业所要求的。美国本科教育倾向于强调学生的写作、批判性思维,并让学生接触不同的领域。

 

Paul L. Gaston(肯特州立大学退休教授):“在美国大学看来,通识教育是必须的,而欧洲大学则并不这么认为。”

 

Gaston 和其它专家说:“欧洲学生通常在高中的时候会接受通识教育,从而让他们在进入大学时已经准备好专注于某些焦点了”。这意味着欧洲的学生会需要更早决定研究的领域,就像他们填写大学申请一样。

 

专家认为这种提前选择未来专业的的方式有利有弊。

 

2 欧洲式专注的利弊

 

Katja Simons(德国大学联盟执行理事)认为:“其中的一个益处是,一开始就选择好专业,这能够让你专注、深入所选择的领域,从而为将来的就业或者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做好准备。”

 

“但另一方面,3年关于某专业的严格的课程项目太结构化,让学生没有足够的自由去开拓”

 

在美国,本科生在大一甚至大二之前是不需要确定他们的专业的。

 

Brendan Cantwell(密歇根州立大学教育管理部门副教授):“典型的美式本科教育的一点就是它允许学生在选择他们的研究计划时有更多的灵活度”“学生可以在还没有决定的时候进来,能够探索更多,可以转专业,并且不会耽误他们获得学位的进程。”

 

Kara A. Godwin(波士顿学院国际高等教育研究员):“另一个不同在于美国和欧洲提供的文科课程的数量,欧洲的文科课程更多的是人文教育、科学和社会科学,这与强调专业和技术类相反。”

 

“而美国常常有上百个文科院校,它们所设项目在欧洲是比较少见的。”

 

更早时间的专业化和更少的人文课程可能让欧洲本科学位更适合那些知道自己想学什么专业的国际学生。

 

3 运动和校园氛围

 

此外,美国和欧洲本科教育还有一些不同,想要申请的的学生也需要考虑~

 

例如,很多美国学校会提供重视体育的校园生活,但欧洲的学校则不会

 

Lehmann觉得美国的大学校园比欧洲的更有氛围;

 

“瑞典的学校常常缺少‘浓烈的校园文化’,所以常常会更多地融入城市生活。” Niklas Tranaeus(瑞典商业管理学生)

 

4 其它考虑项

 

Gaston:“虽然想要申请留学的学生会发现欧洲的英语授课项目在不断增加,但根据一项研究,那些主要是研究生项目。因此虽然欧洲的学位有三年,但国际生可能需要花更多时间来学习当地语言,这可能会增加他们的总体学习时间”

 

对那些在考虑申请美国还是欧洲留学的学生来说,学生Lehmann的建议是:“看一下你自己是什么类型的学习者,你是怎样的人,之后你会发现到底是美国还是欧洲的学习系统更适合你。

随便配.jpg

等等,不分享一下哇~

 

来这里,看留学攻略~

联系我们:

微信nan1xing

电话:028-83206677

 

 

 

上一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推出新措施,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先机

下一篇:美国工程排名第8的南加州大学-电气工程录取offer接一下~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