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考研转留学后成功拿到理想offer,现已学业工作双丰收~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南星说

又到考研季。任职留学顾问数年来,每到这个时候,总会有几名学生的申请经历让我们经久不忘。今天,就以L同学的申请过程,来体验下考研转留学路上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吧~看看大家能否找到一些借鉴之处……

 

学生背景

L同学

本科:电子科技大学    

专业:软件工程    

GPA:81.9   

语言:六级471分,于4月底考出雅思6分

录取情况:新加坡国立大学—系统分析学(入围香港大学计算机硕士面试并通过面试,但未在截止日期内提交雅思,故未能获得其他录取)

接受学校offer:

 

申请优势

 

1、本科背景好(211、985院校);

2、专业成绩优异。

 

申请难点

 

1、留学规划偏晚,2016年底考研后觉得结果不理想,才开始咨询留学事宜;

2、签约时没有雅思/托福成绩;

3、资金预算有限,但对学校要求高。

 

16年年底国内研究生考试结束的当天,L同学就来到我们办公室咨询,因感觉自己考得不好,才开始考虑出国,在此之前,几乎完全没有了解过留学事宜,自然也没考托福雅思。

 

另一方面,L同学因本身GPA不错,“看不上”可以用六级成绩代替雅思的香港城市大学,因此,根据他的资金预算,我们推荐了香港前三和新加坡的前二的大学,这也造成了一定的申请难度。

 

在选定申请院校之后,我们建议L同学来我们的语言培训机构学习雅思,因时间紧迫,而雅思考试毕竟和国内应试教育下的英语考试有所不同,想在短时间内考到理想分数,常常需要一定的指导……但L同学为节省费用,没有听从我们的建议,选择了自学。

 

很可惜的是,L同学在1月和2月的两场雅思考试中,都只考到5.5分,最终决定到南星的语言培训机构上雅思课。经过半个多月的学习,L同学终于在4月底的考试中取得了6分的雅思成绩~

 

然而,此时已经错过了大部分学校提交雅思成绩的截止时间,好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系统分析还接受延迟提交,加之L同学在系统分析的入学笔面试中表现优异,最终成功获得了offer

 

今年7月份,L同学已经在新加坡国立大学顺利毕业,并且拿到了新加坡电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的工作offer。学业和工作双丰收,可谓是大大弥补了考研失利的遗憾^ ^

 

手记

众所周知,国内的考研难度一年比一年大,南星在每一年的考研结束、以及考研公布分数后,会接到大批考研失利同学的咨询……

 

对此,南星的建议是:虽然每年我们都会助攻很多考研后不满意,转而决定留学的学生拿到理想offer,但我们仍然建议尽早咨询,让留学成为自己考研的第二道保险。

 

凡事有个Plan B,就不容易手忙脚乱,如果考研成功,优异的语言成绩在许多高校都可以申请硕士英语免修,不会白学;至于Plan B产生的费用,与延误一年时间的风险相比,我们相信,定是值得的。何况,南星对“两手准备”中考研成功的同学还有合理的退费机制~

 

上一篇:香港留学热门专业解读!

下一篇:考研后申请澳洲留学,时间刚刚好!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