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大学挂科对留学有影响吗?

作者:南星留学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对留学有所了解的同学都知道,本科院校背景和均分的高低对于留学院校选择的重要性。申请制硕士,学校是通过本科阶段的成绩来判断你的学术能力是否足以完成硕士阶段的课程,很多在后期有留学打算的同学,经常会问大学挂过科对留学申请有没有影响。这个问题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主要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大学挂科对留学有影响吗?
 
情况一:挂掉了非核心课程——不会
如果是这种非核心课程挂掉,补考通过后,对最后的均分影响不大,不会影响留学。因为招生官审核的时候,还是会侧重于审查核心GPA成绩。
 
情况二:核心课程挂科?——会
会有影响,但是也得分情况来辩证的看:
 
1. 学院只能补考不能重修,且补考分数只有60,如果这门成绩导致均分下降,那么对留学是有一定影响的,甚至导致申请学校的档次下降;
 
2. 学院只能补考不能重修,但是一多少算多少,或者只能重修不能补考,这种情况下尽自己的可能考出高分,不会导致自己的均分下降,那么对留学是没有影响的。
 
3. 学院既能补考又能重修,如想要提高整体成绩,建议重修。
 
 
挂科会不会影响留学=挂科课程是否会拉低自己的均分。有留学打算的同学,挂科后,建议能重修就尽量重修吧
 
像1这种拿不到高分的情况,就尽量在其他方面弥补,比如多参加一些专业核心科研项目、参加一些大学开设的夏校和暑研、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参加一些知名企业的实习、校内外的课外活动等等。
 
所以挂科对留学申请是有一定影响的,主要是核心课程。但是如果前期早做打算,那么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更多留学问题咨询nan6xing。
 
 
 

上一篇:QS前100英国大学发布2024硕士录取要求

下一篇: 北师港浸大研究生院四级/六级430可申中文授课-传播学文学硕士课程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