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英国VS香港,读博该怎么选?24fall博士申请攻略

作者:香港博士申请 来源:英国博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英国VS香港,读博该怎么选?24fall博士申请攻略
一、香港vs英国博士,区别大吗?
1、总体一致
中国香港承袭英制教育,博士方面和英国博士申请没有根本上的差别。
英国、香港的博士一般36个月,也就是3年,但是一般offer大部分会给4年制学制,有的是Phd offer,有的如果导师觉得学生的条件还和正式读博士稍微有一点差距,需要再补充些知识,会给到Mphil+Phd的这种联合offer,学制也是4年制。
2、研究重点各有侧重
英国的博士课程:更加注重学术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学生通常需要在特定领域内深入研究,并撰写一篇原创的学术论文。
香港的博士课程:更强调专业对接和实际应用。在香港,博士生通常与实际行业、商业组织或政府部门合作,将他们的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问题解决。
3、费用差别
香港博士和英国博士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都和一年制硕士基本一致。
都按照3-4年来计算:
香港博士3-4年总费用需要约60-80万人民币。
英国博士3-4年总费用需要约100-150万人民币。
奖学金申请
英国和香港博士都有奖学金可以申请。
一般在套磁和导师沟通的过程中,会获得一些奖学金的信息,不过有些奖学金不是给国际生准备的,学生想要申请国内的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的话,有些导师也很乐意提供帮助。
有的导师会直接问是否接受自费,有的导师的奖学金第一年是没有,但第二年导师也会争取到一些研究经费来解决学生学费问题,很多看导师能力和项目资助情况,奖学金的问题不同学校,跟导师沟通过程中可以具体再分析。

2.png

二、香港博士申请全攻略!
1、时间线规划(以24fall为例)
23年3到4月
根据自身学术&学历背景筛选学校和目标导师(以各高校官网为主)
23年5到7月
根据确定的目标导师,阅读相关文献,分析契合点以及总结申请原因(近五年)
根据目标学校语言要求准备语言(一般雅思6.5+,托福85+即可满足条件,但是语言成绩是可以成为申请优势的,建议尽最大的可能拿最高的分数。)
背景提升:最好能发paper。香港申请难度越来越高,提升自己的学术背景也是增加申请成功率。
23年8到10月
一、套瓷(不要太早套瓷,因为名额还不确定。套磁必须带好简历,可以不带rp。)
二、根据申请研究方向开始写rp初稿或框架。
三、依据套瓷情况修改rp,根据不同导师的研究方向进行打磨
四、约导师meeting(沟通rp以及未来的发展等等,重点是保持联系,给导师留下好印象)
23年12月到24年2月
准备面试以及与导师保持联系,可定期沟通学术情况(比如:paper发表、项目参与、专业内文献积累等)

2、申请材料准备
!!学术材料
本硕成绩单(中英文)
本硕毕业证学位证or学位认证(中英文)
语言成绩证明(雅思 托福 gre gmat等)
实习证明
获奖证明(翻译件)
发表文献、专利等
!!文书材料
个人简历(英文版)
个人陈述
推荐信(最好准备3封推荐信,申请需推荐人进行网推)
研究计划书(研究问题、研究意义、研究方向、研究目标等。

爱丁堡大学.jpg

如果想咨询留学可以加vx:nan2xing哦!
 

上一篇:吹爆的留学攻略!二本也能申请英国QS100!

下一篇:香港科技大学24申请9月1日全面开放,包括春季和秋季哦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