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GPA80,上岸NTU后的留学体验,再浅谈一下是如何被留学中介实力打动,从DIY转中介

作者:新加坡研究生申请 来源:新加坡硕士留学 标签:新加坡院校排名

>>本文由南星教育Z同学投稿原创,转载请联系我们。


Z同学申请背景
本科学校:电子科技大学
本科毕业时间:2023年
所学专业:通信工程
GPA:80.85    
语言成绩:雅思6.5

硕士录取: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 通信工程
南洋理工大学 — 通信工程
南阳理工大学 — 计算机控制与自动化
南洋理工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 — 绿色电子

Z同学部分offer展示

图片 1.png


学习:

1、学校: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在NTU走路就像在重庆一样,各个大楼各个学院都通过意想不到的方式连接了起来。这可能跟新加坡经常下雨或者大太阳有关(感觉新加坡的天气只有0和1,也就是大太阳和下雨,不怎么有阴天),下雨的时候只要你能找到连廊就能够少受很多苦头,但有时候是真的找不到连廊,有时候你找到了连廊但是进不去(有可能在别人的学院楼里)。

学校的绿化很好,环境很棒,生物多样性也非常好。刚入学没几天就看到了无数只小松鼠在树上蹦来蹦去,还有幸在去小笼包的路上看到了猴子。新加坡的猴子似乎比较听话,不会像峨眉山的那样不讲规矩。

学校有很多个图书馆,我常去的有李伟南图书馆还有中文图书馆。李伟南图书馆的好处就是免费显示器(要预约)和冥想空间(可以睡觉),在图书馆顶层还可以远远看到马来西亚。中文图书馆是我觉得非常亲切的地方,图书馆的装潢设备都很像国内的图书馆,而且在里面自习的同学也基本全是中国人。


学校的食堂分布得比较零散,价格也参差不齐。但好在每个食堂都有中餐档口,照顾了每个中国留学生的胃。这边吃的跟在四川还是有区别,肉菜普遍都是甜口的,这也是很让我不习惯的一个点。

 

2、课程:
通信工程专业课的老师基本上都是华人,让人感到很亲切,口音也会比印度老师清晰很多。课程内容基本上都是本科内容的衍生,所以说在入学前复习一下本科的知识还是很有帮助。
这边有两种上课方式可以选择:一个是十门课程,一个是八门课程+一个项目,我选择了后者。学校会提前将项目清单放出来给大家挑选,但是僧多肉少,而且有的教授还会养鱼。所以一看到感兴趣的项目最好要快点下手,及时跟教授取得联系。我找的是一个印度老爷爷,时IEEE新加坡的主席,教授非常好,第一次见面就送了一个电脑包和一个水杯。

当然,你选上了教授的项目大概率也不是教授带你,基本上都是教授的博士生带着你做。我就遇到了一个很热心的博士小哥,第一天就带着我去实验室熟悉了一下实验环境。

生活:

刚来新加坡一两天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只是来到了国内的其他城市,因为街上的行人很多都是中国人,门店很多都是中文招牌。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我去小卖部买东西用英文问印度小哥时,他直接用中文回答我,我不禁暗自感慨这边多元文化的美妙。


等过了一段时间还是会多多少少想念国内了,其实也不是一种难受,只是很想念国内重油重盐的回锅肉和5块一杯的蜜雪冰城。另外就是想念国内有个车就可以说出发就出发的自由,这边太小了,没有国内的山川,但确实有海。

 

 

交通:
关于交通,过来就买了一辆二手自行车,按照这边的法律法规要求,买好了前灯尾灯头盔等等才能骑上公路。我本来是想骑车去学校节约公交费的(这边公交大概是国内的三倍左右),但是后来骑去学校一次,大汗淋漓,难受了一天,所以还是乖乖坐公交车。对于我们这种住在外面的同学来说公交车真的是令人头疼的问题,学校到地铁站的绿线要排二十分钟才挤得上车,上了地铁还要坐两三站才到家,真心羡慕那些抽中宿舍的欧皇们。

 

来新加坡前还是有很多流程不清楚,但是有一个红色软件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它就是小红书。本来我是不用这个软件的,但是小红书上的很多信息都是亲身经历,且时效性很高,这一点百度或者谷歌就达不到。过来之后要打疫苗、办银行卡、做疫苗认证、做体检等等,在小红书上都可以找到及时有效的攻略,况且还能找到新加坡便宜大碗的美食。
总得来说,新加坡没有国内那么好吃好玩,但也带给了你国内没有的国际视野和有益的孤独。 

申请经历:

本科刚入学的时候偶然看到了2019级学长学姐们的毕业去向,大多都选择了留学,而且这其中有很大的比例是进入了QS前50的大学学习。在那个时候,我就暗自下定了出国留学的决心。
周围很多同学在大一大二就签好了中介,由中介为他们提供升学的指导,但是我总觉得自己能够解决留学申请这个问题,因此本科期间大多都是按着自己的想法来学,并没有太多其他的科研、实习经历。


可是等到大三结束,打算DIY留学的我变得手忙脚乱——我的成绩能申请什么学校呢?哪个学校哪个专业的申请成功率高呢?提交材料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再加上自己贫瘠的简历,让申请季的我猝不及防,于是急忙寻求学长的帮助,学长向我推荐了南星。南星在学长学姐们那里的口碑非常不错,特别是对于我这种主申新港的同学来说,南星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当我向咨询老师表达了我的焦急,老师积极地安抚了我的情绪。我记得很清楚,当时老师从后台系统拉出来了十几个跟我同专业且成绩相近的学长学姐的申请记录,用事实告诉我不要太焦虑,只要跟着南星老师走就没有问题。当时冲着那么多同背景的学长学姐成功的申请记录,我二话不说就选择了南星。现在来看这样的选择非常正确,南星让我的申请之路顺利了很多。


在申请的中途,由于一直没有收到offer,准备再多申请几个专业,以防万一。当我向顾问老师询问时,她告诉我没有必要再多申请那么多专业,只要耐心等待就好。果不其然,过了不到一周就收到了offer。


收到offer之后,老师继续帮助我完成了资料的准备和填写,还帮助我解决了签证。在准备资料的过程中,老师给了我一个非常详细的pdf,我只用照着葫芦画瓢。而一些在其他中介那里申请的同学没有这样的指导,还要跑过来问我怎么弄资料。


在申请的过程中,南星展现出了工作认真、负责、耐心的态度,与我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学弟学妹们或许可以考虑选择南星,将专业事务交由这些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处理。

最后,我由衷地祝愿所有的学弟学妹们能够顺利申请上心仪的学校,愿你们的申请过程顺遂,取得理想的结果!

以上就是本次的全部内容,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留学的信息,欢迎联系我们哦!

 

上一篇: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生优势

下一篇:低门槛留学全球20强的机会来啦!新南威尔士大学官宣开设硕士预科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