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时尚有趣的TED视频该怎么用?看这一篇就够了!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TED是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的首字母组合,同时也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其宗旨是:"值得传播的创意(Ideas worth spreading)”。

TED在国内逐渐得到普及后,因其丰富的素材,紧跟时事的内容,流利的演讲,和多元的发音,很快成为了英语爱好者锻炼听力和口语的首选。
 
但很多同学,仍不知如何利用TED学习英语或如何有效地提高自己的听说读写的能力。
 
其实在看TED时,如果我们只抱着长见识的心态是不够的,还需要有刻意学习的意识,这样我们学习的效率和内容就会大有不同了。
 
选择感兴趣的素材
 
利用TED学习,首先要做的就是,根据个人兴趣选一篇内容。有些演讲会因为内容过于专业,或者演讲人自身演讲水平,亦或是口音对观众造成很大的干扰。
 
看一些与自己兴趣不符的演讲,注意力会根本无法集中,很快就彻底迷失了。
 
而相反,因为兴趣使然,我们便会对某个领域会有一些了解,所以或多或少的背景知识也能使我们学习起来游刃有余。
 
逐步脱离字幕观看
 
很多同学在看视频的时候,光顾着去看着字幕听,觉得词或句子和屏幕上的翻译对应了就是自己听懂了。
 
但这样就让你自己把注意力放在字幕上而非演讲人的演讲技巧、语言内容等视频所要呈现的细节。
 
长久下来,可能在独立听长演讲的时候依旧抓不住重点,或者和人交谈的时候自己没办法最准确的表达自己。其实在听的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以下三步法来提高:
 
敲黑板
 
第一遍我们可以在不关注字幕的状态下观看视频,理解演讲的内容,进行泛听。
第二遍时可以进行一句一句的精听。
最后我们再来对照这字幕来边听边看,同时也可以摘抄精彩的词句,或是你感兴趣的表达。
 
如此一来,就能逐渐脱离字幕的“诱惑”了。
 
 
试着做一个口语“复读机”
想提高口语能力的话,我们就要尽量选择Native Speaker的视频,并在观看过程中去模仿语音语调,保证发音和用词地道。练习口语我们也可以通过四步法来得到提高:
 
 
敲黑板
第一遍看文本,每一句话都暂停,并跟读,模仿语音语调,同时也可摘抄精彩表达。
第二遍看文本,不暂停,并跟读,模仿语音语调。
第三遍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无文本,不暂停,跟读,做影子训练(shadowing)。
最后按照视频话题,讲述自己的观点,并录音,这样一来可以随时检查自己的口语发音、语气和语速还有哪些不足,以便于下一次进行改进。
 
总的说来,我们只要找到了正确使用TED视频的方法,就能够帮助更有效率的提升英语水平。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一定要抱有刻意学习的意识,这样才能使资料使用的效果达到最大化哟~

上一篇:雅思/托福「听力」不同分数段同学,考前该怎么准备?

下一篇:雅思6分怎么变成7,从这个细节开始~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