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鲍里斯接任新首相,英国留学前景一片大好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英国保守党新党魁人选在伦敦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会议中心揭晓,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胜选,击败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鲍里斯·约翰逊以92,153票对46,656票,66%的支持率,压倒性优势击败对手,成为继特雷莎·梅之后的新一任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1964年6月19日出生于美国纽约,因为他的风格和表达方式与特朗普有很多的共同点,所以很多人都把他称为“英国的特朗普”。他一直是“无协议脱欧”,即“硬脱欧”的支持者,在保守党最后一次选举辩论中表示,如果他就任首相,必将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

话说,大家认识鲍里斯是不是因为他那一头躁动不安的金发、灵动夸张的表情和“英国川普”的外号?

英国人民不欢迎川普是出了名的,那大家可能会觉得奇怪,为什么要让“英版川普”踏入唐宁街?

其实,鲍里斯也曾经政绩卓然:在任期间,鲍里斯为伦敦吸引来不少投资,大幅降低了犯罪率,改善了空气质量;通过新建10万套经济适用房,增加了50万个工作岗位,降低了10%市政税....

为倡导“绿色出行”,鲍里斯斥资1.15亿英镑打造伦敦骑行革命计划,也一直坚持骑行外出。鲍里斯还带着两位交通运输部官员一起骑车外出,为安全、畅通、标记清晰的新自行车“超级高速路”踩点。

2009年,为鼓励伦敦市民参加志愿者活动,鲍里斯亲自加入了清理河流垃圾和入侵性水草的组织,在一次活动中差点跌进河里。之后还启动了一个网站,为志愿者们提供一站式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鲍里斯来自于典型的政治世家,祖辈基本都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父亲斯坦利·约翰逊是当时有名的作家和政治家,而外祖父也曾担任欧洲委员会要职,鲍里斯从小就学习优异,从伊顿公学到牛津一路包揽全额奖学金。

而鲍里斯却用自己的幽默感和日常的亲民形象,消除了人们对来自伊顿的贵族政治家的偏见,还让他收获到不少对上层精英不满的底层粉丝的好感。

所以...鲍里斯能够获得选民的支持,也不意外。

鲍里斯上台,对留学生有何影响?

▶▶汇率下降

简单地说,留学更省钱。

从留学生的角度来看,这的确是一个难得一遇的留学好时机。业内人士分析道,脱欧的不确定性和英镑的贬值都是大大有利于中国留学生的。

我们先来看看汇率。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对英镑的汇率产生了不小的影响。英镑兑美元上周触及27个月低位1.2382。

汇率越低,大家的生活成本和学费也都会相对降低。这不仅对于中国留学生,对于其他欧洲的留学生,也是同样的道理。

▶▶留英工作机会增加

其次再来说说脱欧的不确定性。

我们这样来理解,英国脱欧有可能导致的后果之一就是英国就业市场的不确定性。英国最新出台的移民政策不再有利于欧盟学生留英工作,这让在英毕业的中国留学生能够成功在英国留英工作的几率大大增加。

据《卫报》称,根据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UCAS)的官方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和香港对英国本科学位的需求激增,来自欧盟的申请也略有增加。

截至2019年1月份,英国本科学位申请人数达到561420人,达成三年来的首次增长。来自中国和香港的申请数量从去年的一万七千多个增加到今年的2万个,足足超过了威尔士地区的申请人数…

2018年,在英国大学读全日制研究生的人数将近35万,其中,有超过10万来自中国和中国香港。

▶▶PSW签证有望恢复

2012年,时任内政大臣的特蕾莎·梅宣布撤销PSW签证,断了千万留学生的留英梦。鲍里斯在担任伦敦市长期间,便以支持移民而闻名,同时表示支持恢复英国留学毕业生可以在英国工作的签证(PSW)的政策,留住优秀的人才在英国发展。

就在今年6月,鲍里斯竞选团队里的重要成员、亲弟弟、前内阁大学部长Jo Johnson提议放松对学生签证的限制,恢复可留英两年的PSW签证。

英国的内政大臣Sajid Javid也公开表态力挺恢复此签证,也就是说,留学生毕业后,可以自动获得2年签证,而且留学生不会算在移民额度内。

▶▶获得移民支持

鲍里斯曾经这样赞扬过前首相丘吉尔,他说:“丘吉尔把这个国家和整个欧洲从野蛮的法西斯主义和种族主义暴政中拯救了出来,我们对他的感激之情无法估量。”他认为丘吉尔“作为一名非常关心劳动人民及其生活的社会改革家,有着非凡的记录”。

2018年,在英国脱欧谈判期间,他主张在移民问题上采取比前首相特蕾莎·梅更自由的态度。鲍里斯支持效仿澳大利亚采取的移民积分制度,以重建公众对英国政府面向全世界引进高技术、短缺工种移民的信心。

▶▶享受更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

针对英国警员数量不足的问题,鲍里斯承诺到2022年,他将找到资金以支持额外招募2万名警员。据以往资料显示,鲍里斯担任伦敦市长期间,伦敦的社会治安显著提升。

伦敦的凶杀犯罪率——包括谋杀和过失杀人——在他担任市长期间从每百万人中22起下降到每百万人中12起。

2008年3月至2016年3月期间,伦敦的警察人数有所提升,从31460人增至32125人。在此期间,英格兰和威尔士的警察人数则减少了17603人。

另外,鲍里斯曾承诺将外国援助(Foreign Aid)的资金保持在国民生产总值的0.7%左右;同时,他还承诺到2025年将光纤覆盖到每个英国家庭。

在最近的一次报道中,鲍里斯还提到了关于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预计将设立1,000亿英镑的基础设施基金,并通过完善和新建线路,增加运量等方式降低民众的出行费用。

现在,鲍里斯一脚已经踏入了唐宁街10号的门槛。随特蕾莎·梅前往白金汉宫辞职,鲍里斯也将与英国女王“握手”,女王会正式宣布由鲍里斯接任英国首相。至于未来,鲍里斯掌管下的英国会走向何方,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答案了。

上一篇:加拿大本科申请规划详解,快看看你属于哪一类?

下一篇:最新!CNBC发布美国大学毕业薪酬最高的25所私立大学!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