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别再问我留学值不值得,那些隐性收益才是真正的收获!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什么才是真正的教育?

获得知识?掌握技能?取得成功?赢得尊重?

还是,享受乐趣……

曾任耶鲁大学校长20年之久,享誉全球的教育家(经济学家)Richard C. Levin(理查德•莱文)曾说过:“真正的教育不传授任何知识和技能,却能令人胜任任何学科和职业,这才是真正的教育。”

前哈佛校长(历史学家)Drew G. Faust(德鲁•吉尔平•福斯特)认为:走出去了解整个世界是孩子们的必修课。因为世界有太多内容需要去探索,看到的世界大了,才能更宽容坦荡。

而走出去,最有效的方式,莫过于留学。

现在也有很多父母选择送孩子出去留学,期间留学生经历的种种酸甜苦辣自不必说,熬到毕业,获得学位,或者顺利在当地就业,自然自带光环。

但对于一些有备而来却无功而返的人(留学失败的人),他们开始纠结于当初的选择失误(将失败归结于“留学”这件事),认为当初留在国内可能会取得不一样的成就。这类人,大多没有在留学过程中竭尽全力,最后又将不成功的锅甩给了“留学”(不是从自身其它方面反思)。

对于学成归国,却拿着与国内同学相差无几的可怜月薪陷入了迷茫。因为总是有人在你旁边说“哎,留学也不是那么有用,你看你……”然后就没有说下去了,意思就是“你留学几年,还不是最后打工的,你看某某某从来不读书,还不是照样发大财。”

那么到底,什么才算是成功的留学,留学的意义何在?

留学值不值得,主要从个人的经济回报及未来的发展方面考虑,这是虽带有功利化目的,但相信是大部分人的初衷。但抛开那些个人投资与显性回报,那些隐性收益才是留学的真正意义所在。

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能力

留学其实是一种磨练,毕竟语言关要攻克,环境适应能力要提升,学习要更跟上,交际也要顾及,还要规划未来的职业/事业走向……

可以说,留学历程锻炼的不仅是读书的能力,还有生活、与人打交道的能力,你获得是被放到任何国家谁都不认识的地方都能生存下去的能力。

也许,归来后,你会认为留学也不过如此,但你却获得可以感叹不过如此的资格。若干年后,回首自己的留学路,就会发现这段经历的意义远远大于工资。

开拓了视野,丰富了阅历

留学期间,如果付出了努力,无论选择了哪个国家,接触的人、事、物,学到的知识、文化、经验都是宅在国内的人完全体会不到的,这种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你看待事物的角度和眼界,甚至你的思维方式,都会比别人更为成熟、多维度,甚至更上一个层次。这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豪迈,怎么能通过起薪来衡量。

起薪差不远,晋升快一步

当然,捧着国外名校学历,起薪却达不到期望值,难免有落差。

但留学历程让大部分留学生都掌握地道的外语,他们对语言的理解更透彻、运用更灵活、沟通更顺畅。这是海归族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拥有的晋升优势,所以别盯着起薪的那三五千,而要着眼长远的未来。一般来说,凭借语言优势,海归族的职业选择更为广泛,自身竞争力和发展后劲也更强。

外语能力高,掌握一手资讯

上述“某某某不读书照样发大财”的案例,这些暴富大多不靠脑力和高技术含量,赚钱的本质在于信息的不对称。因为在过去信息闭塞的年代,你可能无需技术、知识储备,甚至资金,凭借一颗大胆敢拼的心都可以富起来。

但现在情况变了,因为有了互联网,信息畅通了,这就意味着以前赚钱的套路不太行了。

但你有没有想过,即使有了互联网,由于语言不同,信息依然存在不对称。

例如很多书的原著都是英文版,被翻译时可能会错失原汁原味的内容,在阅读时感觉隔了一层,要理解作者思想就有点困难了。

例如,现在很多一手资讯,都是用英文传播的,如果没有一定的英文阅读能力,在最新的资讯来临时,我们常常会问:“这书有中文版吗?”所以你可能最先了解到这本行业前沿的书籍,但却不能立马接收原汁原味的最新信息。这其中以年计算的时间差,足够其他人跑在你前面(因为不懂英语,而没办法读懂,这样年年月月,懂英语先看到这些书的人就大大超越了你)。

如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南星教育,点击免费评估

上一篇: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硕士offer分享及专业解析~

下一篇:2019美国留学 你需要知道这些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