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美国大学不要求SAT/ACT成绩 中国学生还要继续考SAT吗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相关行业人士及在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就美国大学不要求SAT/ACT成绩的这一消息,发表了他们的看法,或许能给你启发。中国学生要不要继续考SAT/ACT,来看看他们怎么说的。

美国大学不要求SAT/ACT成绩 中国学生还要继续考SAT吗图1

已有很多美国高校,不强制要求提交SAT或ACT成绩

今年6月,美国芝加哥大学宣布取消本科申请需提交SAT或者ACT成绩的强制要求。美国近百所学校,包括文理学院,已经不再要求考生提交SAT或ACT成绩。但芝加哥大学是全美国顶尖研究型大学中第一所采取此类行动的大学。芝加哥大学的新政迅速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有专家预言,将会有更多学校跟随芝加哥大学的脚步。

有网友认为,不看考试成绩录取学生,这一政策不公平,不看成绩,怎么看出谁更优秀?也有人点赞:这个政策比较好,让学生凭本领申请大学,而不是一味追求高分数。学校这边也能够更全面地去了解学生。

杭州重高国际班老师:影响有多大还有待观察

杭州一所重点高中国际班的老师认为,美国很多高校取消提交SAT/ACT考试成绩的要求,这一政策对中国准留学生的影响有多大,还有待观察。

“美国大学录取学生比较复杂,会综合考虑学生的GPA、托福、SAT/ACT成绩、平时活动、推荐信、个人陈述等等情况,再决定是否录取。有时候SAT/ACT考试成绩很好,其他表现不好,也可能会落选。但是中国家长大家都知道的,都非常焦虑,总是希望孩子的各方面都很优秀,增加录取机会。换句话说,有SAT/ACT成绩,对学生来说,总是加分项。另外,如果不是读国际高中,也就没有IB课程,再没有SAT/ACT考试成绩的话,如何说明自己的学术能力呢?光靠高中成绩,不能有力说明自己的学术能力。SAT/ACT考试成绩必须要有。”

这位高中国际班老师说:“其实美国优秀大学才需要提交SAT/ACT成绩。很多普通高校,原本就不需要提交SAT成绩,所以这件事情,也没有网上传得那么夸张。”

在美国读高中的中国留学生:依然会认真刷题考出好成绩

朱同学,现在美国读大学,她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人在讨论芝加哥大学这个新闻,这让她回想起了自己在申请美国大学时,天天晚上刷题准备SAT考试的情景。“那时候大家都非常努力,都想考出好成绩。我个人觉得SAT/ACT这个成绩还是需要且比较重要的,因为这是高中三年学习能力的检验结果。我付出了很多时间准备这个考试,我也很自豪我的成绩。”

小雪目前就读于美国爱达荷州一所私立高中,今年年底开始申请美国大学,明年秋季入学。小雪说:“我是觉得不管官方怎么说,还是没有人敢不交SAT/ACT考试成绩吧。起码国际学生是都会交的吧,因为我们刷了几个月的题就是为了这个成绩。我认同学校应该从很多方面去了解一个学生,不应该仅仅是成绩,成绩代表的只是学习能力。很多美国学生,他们从小就会乐器,会各种体育运动,他们有自己坚持的东西,这也是美好的品质,所以就算标化成绩不好,他们还是有机会可以表现出自己出彩的一面。但国际学生比较难,我们擅长的就是考试,我觉得这个消息对国际学生不太有利,但我还是会很认真地准备,会刷题,考出最好的成绩。”

其实对于美国大学不要求SAT/ACT成绩的这一政策,很多人还是表示支持的。毕竟有些学习能力好的同学在一次考试中可能发挥不好,然而有些学习能力欠缺的同学靠培训强化刷高了一时的成绩,对于考试成绩我们都还是要理性看待。但是对于中国学生申请美国本科而言,在提高软实力的同时,也建议继续考SAT或ACT。

上一篇:美国中大西洋地区留学 优势专业及高薪专业速览

下一篇:2019美国留学计算机专业及电子电气工程 热门院校推荐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