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这么实用的美国留学小技巧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每个留学新人到学校之后

都会有一段尴尬期,

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各种

来自留学老鸟的小技巧!

留学老鸟强势总结各种留学小技巧,帮你完美度过新生尴尬期!(最后一条扎心了!)

01 选课小技巧

1、避免选择大量含有阅读和写作的课程,比如文学,历史,经济,社会学,演讲,人类学等。对于语言基础不是超级好的中国留学生来说,这些课程通常会有很多的阅读任务和写作任务,有些课每天有100多页的阅读任务,一天不读第二天就变成了要读200多页,大量的阅读和写作会占用你大量的时间,在刚到学校还在适应国外生活的第一年真的不建议选择这些吃力不讨好的课程。

2、不要太依赖你的advisor给的选课建议。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亲力亲为选课,advisor给的选课建议并不一定是适合你的,多问问你的学长学姐给的建议,“过来人”给的建议往往最中肯。 

3、提前查询好授课教授的评价。我们常说在大学没有水的课,只有水的老师。提前查教授的评价,尽量选择高分教授的课,尤其是一些知名教授的课,两年一次或者四年一次,遇到这种教授的课,不要犹豫先下手为强。

4、根据自己的生物钟来安排课表。如果你是起床困难户,一定不要作死去选一堆早上8点的课,注意每日课程的安排,最好能留出吃饭的时间,计划好各个教室之间的距离,免得赶不及,尤其是对于校园大的学校。

5、建议有空学一些其他领域的入门课程。在刚开始多接触一些不同专业,能拓宽你的视野,扩展你的知识面,大三大四再着重增加知识的深度。当然如果你已经确定了将来想从事的职业,那可以在选课的时候多选择一些专业课。

6、别发刚发教学大纲就买书或租书,等到第一节课看看教授怎么说,心急只能浪费你的钱在没用的地方。另外买旧书能省很多钱,虽然偶尔会有改版,但好在便宜啊,改版的地方可以打印或者手写修改

7、第一周手机锁屏设成class schedule,跑向教室的途中看手机肯定比掏出打印版的方便。

02 省钱小技巧

1、留美的同学需要获取社会安全号SS number即社会安全号,社会安全号可用于在美国申请银行账户、信用卡、租房、看病等等。并且只有这个号才能让你享受政府提供的福利。你需要到社保办公室进行申请,并需提交一定数量的文件。

2、奖学金申请。美国院校都会提供奖学金,奖学金设置情况根据不同院校专业、学生来源、学生学习能力等其他决定因素而不同,因此到达美国后,要尽可能的申请奖学金,这会帮助你减少很大一部分经济压力。

3、银行开户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带上护照、学生证、 I-20 表格、美国驾驶证(如果有的话),找一家适合的银行就可以了,有的银行手续费会更低而且对国际学生来说用起来也更方便。

4、换汇、汇款有窍门 ,电汇虽到账迅速,但手续费比票汇高,因此选择票汇就能节约费用。假如学校接受信用卡付费,连汇款手续费都省了。在选择信用卡时尽量选择国际卡,不少商业银行都推出了国际信用卡,适用范围涉及300多个国家,消费不收手续费,又提供一定的透支额度和免息期,应该是海外留学的首选。

03 生活小技巧

1、有空的时候可以在家多做一点饭,放在冰箱里,想吃的时候再拿出来,绝对比点外卖便宜还干净。没有锅可以试试咖啡壶煮面条(真的好用)!

2、不要无视你的学生证,学生证用处很大,买东西、看电影、买各种票都有折扣,丢了赶紧补!

3、如果你遇到只能付零钱但没有的情况,可以去自动贩售机换零钱,把你的现金放进去然后按‘return money’,就会换成零钱了。

4、Final week最好用防水睫毛膏和宽松的外套,因为不会哭花了妆,衣服袖子足够扯过来挡住你的尖叫..

上一篇:美国本科留学申请的五种方式 总有一种适合你

下一篇:这些美国大学富可敌国!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