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200万留学,回国一个月工资2000?留学生被黑的最惨的一次了…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关于留学党回国总有传闻….

【新一轮海归大潮发来袭,80%留学党选择回国发展】

【花200万留学回国拿2000底薪】

每到毕业季,也是留学党最纠结的时候,到底是回国,还是留下?留学生回国能拿多少钱?哪些专业最吃香?

要弄清楚这些问题,还是数据最靠谱…

留学生回国能拿多少钱?

前不久,国内的招聘网站Boss直聘发布了【海归人才就业创业报告】,通过调查103570个有留学北京的海归人才,对数据进行分析,显示:

1. 期望薪酬 VS 实际薪酬

2017年毕业的留学生,在国内就业的平均期望薪酬为8315元;

但实际上,2017年毕业的留学生,在国内就业的平均薪酬为7306元,比期待值低12.1%;

2. 哪个国家的留学生薪资最高?

数据统计,从法国毕业的留学生,实际平均薪酬最高,是9124元;接下来是德国;

按平均薪酬排名,应该是:

法国;德国;美国;

葡萄牙;荷兰;澳大利亚;

英国;爱尔兰;意大利;加拿大

3. 和国内大学生相比,海归有优势吗?

2017年毕业的海归应届生,平均薪资要比国内同等学历的高17.2%;

而且在2017年的数据中,有26.3%的留学生国内第一份工资在1万以上;

有4.2%的留学还是能第一份工作工资超过2万;

4. 哪个国家的留学生最受欢迎?

从地区上来说,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毕业的留学生更受雇主欢迎,而英国排名第四。相比较而言,亚洲地区,像是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留学生受欢迎程度小一些;

回国发展,什么专业最吃香?

第三方社会调查机构 - 麦可思研究院最新发布了【2017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报告的调查样本为2016届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28.9万名大学毕业生,覆盖了1313个专业以及大学毕业生能够从事的635个职业,327个行业。

报告显示,国内本科毕业生2016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1.6%,2016届大学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3988元;

最高薪职业 – 专业Top 30:

月收入指工资、奖金、业绩提成、现金福利补贴等所有的月度现金收入。数据来源:麦可思

本科毕业生社会需求量最大的行业Top 10:

数据来源:麦可思

就业绿牌专业:

(绿牌专业指的是失业量较小,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高的专业,位需求增长型专业)

本科的软件工程、网络工程、通信工程,高职高专的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连续三届是绿牌专业。

就业红牌专业:

(红牌专业指的是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低的专业)

本科的美术学、音乐表演,高职高专的法律事务、语文教育连续三届是红牌专业。红绿牌专业反映的是全国总体情况,各地区、各高校情况可能会有差别。

大学生最想工作的十大城市:

除了传统的北上广之外,杭州,成都也成为热门;

上一篇:德国留学这么好你知道吗?优势解析及德国名校推荐!不可错过!

下一篇:完整清单!2018英国留学申请时间、要点、费用及专业等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