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千军万马-斩获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类专业奖学金

作者:qs世界大学排名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计算机类的专业历届都是最热门也是理工科类最难申请的专业,今儿我们就来看看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工程专业。

Master of Science in Computer Science 学制1年 学费港币$210,000(2021-22学年暂定)

课程目标

 

本系的计算机科学理学硕士课程的目标为:
教授硕士层次的计算机科学知识,包括让学生:
Ø 掌握最先进的资讯科技技术、新兴的软件科技,以及计算机科学的最新研究主题;;
Ø 了解、分析、管理、处理真实生活的工作场所中面对的资讯科技问题;
Ø 留意计算机科学,以及国际以至本地计算机行业的最新发展。

主要特色

 

香港中文大学在世界排名49(QS世界大学排名2019)
香港中文大学在世界排名46(QS世界大学排名2020)
香港中文大学在世界排名43(QS世界大学排名2021)
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世界排名30(QS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20计算机科学)
学生可选修各种学科,包括软件技术、信息技术、项目管理、计算机安全、计算金融学、人工智能等。

课程组织

 

全日制学生须于一年内修毕八个科目,课程不设必修科,学生可以选择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提供的日间及晚间研究生课程。
日间部分科目:
1.jpg
晚间科目:
科目编号
科目名称
并行与分布式系统高级专题
数据库系统之高级专题
理论计算机科学专题
人工智能高级专题
高级互联网工程专题
图像处理及计算机视觉
电子商业的计算模型
IT项目管理
基于互联网的交互虚拟现实系统应用
计算金融学导论
研讨会
论文(一)
论文(二)
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
电脑系统与网路安全
*电脑游戏软件制作
决策分析与博奕论
资讯科技创业和市场营销
社交计算
网络科学
高级云计算专题
移动应用程序的设计与实现
网页搜索与文字分析
大数据科技与应用
深度神经网络的高效计算
 

申请要求

 

除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的一般入学资格外,本系要求申请人必须:
Ø 持有认可大学之学士学位(主修计算机科学或计算机工程或其他相关科目),通常需为二级或以上荣誉学士毕业,或在本科课程中,平均成绩达B级或以上;
Ø 或于专上学院完成课程,并考获一相等于荣誉学士学位同等的专业资格或类似资格;
Ø 或拥有其他主修科的荣誉学士学位,而该课程包含大量与计算机相关的内容;
语言要求:TOEFL 79(Internet-based)/IELTS 6.5

申请截止日期

 

第一轮: 30 September 2020
第二轮: 15 November 2020
第三轮: 31 December 2020
最后轮: 28 February 2021
 
MSc in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学制1年   学费HK$170,000
信息工程理学硕士(MScIE)成立于1997年,是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提供的精英教学研究生课程。MScIE扩展了该部门为当今和未来的信息世界培养和教育工程领导者的使命,为学生提供灵活的课程,整体学习体验和广泛的校友网络。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信息技术(IT)极大地改变了个人和组织的生活。该计划的设计包括信息工程的理论和实践,涉及广泛的新兴主题,包括物联网(IoT),机器学习,大数据,5G通信等,为毕业生提供在不断变化中擅长的专业知识、技术环境。
 
MScIE课程包括信息工程核心领域的课程,包括: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和多媒体处理;
光通信与网络;
密码学、安全和隐私;
网络理论、互联网与应用;
传播与信息理论;
无线通信和网络

课程优势

 

该课程延续了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的世界级科研声望,而且能为培养极富科研潜力的学生提供机。
本课程学生可在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的教授指导下开展一项研究项目并获得学分。
学生最早将于每学年的九月就开展研究项目,而且有机会在毕业后担任研究助理与信息工程系教授一起工作。
另外,部分项目会由来自顶级海外大学或行业战略合作伙伴(包括微软亚洲研究院、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和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的研究人员联合指导。
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硕士学位课程同时鼓励参与研究项目的突出学生在修读硕士学位期间申请当地或者海外的博士学位项目。

申请要求

 

毕业于认可的大学,并获得工程、理学或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或通常具有二等荣誉或更高,或在其本科学习中平均成绩为“B”或更高;要么在高等教育机构完成相关课程,取得相当于相关领域荣誉学位的专业或类似资格; 要么毕业于其他领域的第一学位并具有相关背景,例如参加与信息工程相关的本科/研究生课程和/或具有信息技术相关行业的工作经验。
语言要求:TOEFL 79(Internet-based)/IELTS 6.5

申请截止日期

 

第一轮: 30 September 2020
第二轮: 15 November 2020
第三轮: 31 December 2020
最后轮: 28 February 2021
 
南星教育2021年秋季入学offer
A同学:电子科技大学 软件工程(嵌入式系统)85.05分 雅思7.0(6.0)
第一批斩获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工程2021年offer,并获得HKD 20,000奖学金
B同学:电子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85.96分 托福94(21)
第一批斩获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2021年offer,并获得HKD 20,000奖学金
C同学:电子科技大学 通信工程 77.41分 雅思6.5(5.5)
第一批斩获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2021年offer
每年计算机专业学生都是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架势,这三位同学(仅挑了三位一般申请人做案例,并不包含所有录取学生)的申请我们早早的在9月就递交出去抢占第一轮名额,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申的孩子有书读。
2.jpg

3.jpg

4.jpg



5.jpg

奖学金
6.jpg
 
 
 
 7.jpg
 
 
 

上一篇: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联合授予-工业化学理学硕士专业详解

下一篇:香港八大名校工科硕士热门专业申请要求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