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NTU世界大学排行榜发布,计算机世界前十中国占九席,电子科大荣摘“榜眼”!

作者:qs世界大学排名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近日,国立台湾大学发布2020年NTU世界大学排行榜,对世界各个大学的综合实力和各个学科进行了排名,一共分为综合排名、6个领域排名、24个学科排名。

该排名系统采用文献计量学方法对全球前800所大学的科学论文成绩进行分析和排名。入选该排名体系的800所大学是基于从基本科学指标(ESI)获得的信息。用于评估这些大学表现的数据来自ISI的ESI和科学核心网(WOS),其中包括SCI和SSCI,以及期刊引用报告(JCR)。
 
今天我们主要了解一下计算机学科排名,这个中国高校“霸榜”的学科~
 
榜单 TOP10
 
恭喜电子科技大学荣获“榜眼”!!
 
1.png
 
算机学科世界前10名中,中国高校占据了9席,而且都来自中国内地地区,并无港澳台地区高校入选。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计算机领域世界前十名的我国九所大学中,8所是985大学,只有世界排名第四名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并不是985大学,是211大学。而两电一邮中,北京邮电大学是唯一没有进入计算机世界前十的高校。
 
而众多美国高校不见了踪影,计算机领域公认的世界翘楚之一麻省理工学院(MIT)仅仅位于世界第三十二名,但是高于我国的北京大学(世界第三十三名)。
 
 
2.png
 
计算机专业从2014年开始,排名一路飙升,今年拿到最好成绩第二名,电子电气不甘落后拿到了第五名!数学、机械工程表现也不错,分别拿下第十名和第五十一名。
 
3.png
 
从领域来看,工程位列25,这个排名也是很能打了~
 
 排名指标
 


 

虽然中国高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大家也不要自满,努力让我们的学术创造出更多影响世界的价值!

 

上一篇:香港中文大学会计学硕士一览

下一篇:香港首个教学硕士课程——香港教育大学教学硕士专业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