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国内考研卷成“卷心菜”,不如换成留学赛道多个选择!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近段时间,就业形势再一次成为了热门讨论的话题,大家为了一份好的工作早早就开始在大学里疯狂内卷,为了考研似乎不少人已经提前两年开始做打算,甚至有人大一入学就开始为此焦虑,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在考研大军中挤出头呢?既然如此,不如多给自己一条选择,将目光放在出国留学上。

留学.png


留学有哪些优势?
1. 竞争压力小
对于众多已经下定决心继续读研的学生来说,应该对目前国内的考研现状已经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的报名人数为474万人,比2022年增长了17万,而2022年考研录取率为22.99%,创近十年新低。而看出国留学,因为同一层次的学校有很多选择,大家的申请也是分散的,很少出现扎堆申请的情况,而且出国申请是对考生的整体素养进行考察,能提供更多机会,对于想要多方面发展的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有优势的选择。
2. 性价比超高
国外对留学生都有很多优待政策,其中奖学金自然是非常丰厚的。例如美国很多学校入学新生80%-90%都有不同数额的奖学金,澳大利亚院校有许多学费减免奖学金,最高可高达75%的学费减免,也有像德国和法国这种公立大学免学费的国家。只要多多关注相应的奖学金消息,想要拿到奖学金还是非常轻松。而许多国家对留学生兼职也十分友好,也有相应的带薪实习机会,奖学金+兼职双管齐下,留学费用便不再是多高的门槛了。

3. 就业优势明显
不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出国,无非是为了在未来给自己增加更多优势,让自己能够在就业市场更加有竞争力。目前国内各地政府积极组织当地企业出国引进人才,因此对海归人群的需求总体呈上升趋势,许多公司都对留学生优先录用,许多一二线城市更是有留学生落户政策。根据智联招聘的报告显示,留学生的竞争力较高,国家也有相应政策支持,就业市场也十分广阔。

数据.png


4. 发展选择广
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对人才的需求都是一样的,许多国家希望留住人才,也会给留学生提供许多优待,实习机会多,就业范围广,给毕业留学生提供了各种便利,比如因为澳大利亚国内劳动力不足,澳大利亚不断推出利好留学生的毕业工作签证以及移民邀请的政策缓解劳动力紧张的局势。授课型硕士毕业生就业率接近90%。想要国外就业的小伙伴可以更加注重在学校提升自己的能力,积累实习经验,做好职业规划。

就业数据.png

 

出国留学需要做哪些准备?
在决定好要出国留学之后,接下来就需要做好这些准备了:

1、语言能力:语言是沟通的硬件要求,想要出国的小伙伴一定要关注相应的语言考试,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

2、生活习惯:国内外生活习惯或许会有很大差异,最好提前了解当地生活习惯,不论在哪里都需要保持健康的作息和饮食习惯哦。

3、文化差异:文化上的差异可能会让我们在与国外同学相处的时候产生一些误会,提前了解各国文化差异,方便同学们快速融入当地生活。

看到这里,有些同学对出国留学或许已经有了一些动心,但是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选择。
在面对“国内考研卷成‘卷心菜’,不如换成留学赛道多个选择!”这一命题时,我们不禁思考,教育的本质究竟是什么?它应该是为了让每一个个体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之路,而非将所有人塞进同一个模子里。选择,是个体权利的体现,是多元发展的必然。国内考研虽然是一条通往深造的途径,但并非唯一,更不是适用于所有人。留学赛道为我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选择,它打开了通往世界的大门,让我们有机会接触不同的文化、体验不同的教育体系,发展我们自己的特长,塑造我们个性化的人生。因此,当我们站在这个关键的十字路口上时,让我们审视自己的志向和目标,不要被单一的选项所束缚,勇敢地走向我们心中真正向往的未来。留学赛道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它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去实现我们的梦想。所以,让我们勇敢地选择留学赛道,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去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人生!留学,是我们向世界敞开心扉的一扇窗,让我们义无反顾地走向未知,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想咨询留学的可以加我微信:nan2xing哦!
 

上一篇:掌握申请诀窍,留学新加坡不再难:研究生专业排名一览

下一篇:为什么985和211院校的同学都喜欢出国留学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