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易就业,高起薪!澳洲热门留学专业&院校大盘点!

作者:澳洲研究生申请 来源:澳洲硕士留学 标签:澳洲院校排名

众所周知,澳洲留学有两大优势,一是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和扎堆的世界名校;二是澳大利亚特有的PSW485毕业后工签政策,可以为留学生提供毕业后在当地就业工作的机会!即使没有移民澳大利亚的打算,毕业后如果能在当地持有效工作签证工作一段时间,积累一些海外工作经验,之后再回国就业发展也会更加有竞争优势。那么如果想在留学后获得好的就业机会,应该参考哪些数据?选择哪些大学和专业呢?
一、 澳洲PSW485工签
澳洲的留学后PSW485工作签证机会,为中国留学生完成2年以上的学业之后继续留在澳洲工作,积累海外工作经验,提供了可能性。尤其在2023年2月,澳洲政府在经历全球疫情之后,更是出台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吸引留学生在当地就业工作,以应对疫情后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尤其是对于在技能紧缺领域的一些留学毕业生。
根据最新政策信息,符合条件的学生将获得临时毕业生工作签证(485类)时长更新如下:
*符合要求的学士学位毕业生:4年(此前为2年)
*符合要求的硕士学位毕业生:5年(此前为3年)
*所有博士学位毕业生:6年(此前为4年)

根据澳大利亚就业与技能部和教育部制定的要求,申请人需要同时满足:
1. 提名的职业需要在2022年技能优先职业列表中
2. 申请人所读的课程要在认证的课程列表中

对于所有符合资格的留学生,在2023年7月1日持有效工签,或者在2023年7月1日之后申请工签都可被考虑延长两年。如再结合此前非大都市地区的留学生延长工签,还可再获得1-2年的工签延长。
那么哪些专业的毕业生可以获得更长的485呢?

目前官方公布了一份可获得更长485的职业学历指示性列表,目前短缺职业主要集中在了医疗、教育、工程、IT、农业等几大领域。

澳洲工签延长专业.png


二、 澳洲高就业率专业TOP10
除了485职业学历指示性列表,还有哪些数据可以反馈不同专业的就业情况呢?QILT就是一个比较权威的参考。
QILT全称为:The Quality Indicators For Learning and Teaching,即为“学习与教学质量指数”。该指数为澳洲联邦政府发布,专为正在或即将在澳大利亚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提供可靠的参考指数。
根据今年2月出炉的2022澳洲毕业生成果调查报告,2022年国际毕业生本科就业率较高的几个专业主要还是集中在医疗相关行业,就业率最高的前十位依次为:
本科国际毕业生全职就业率&专业领域方向:
97.3%:Pharmacy药剂
89.5%:Medicine医学
89.5%:Rehabilitation康复专业
83.3%:Teacher Education 教师教育
80.5%:Veterinary science兽医
71.0%:Tourism, hospitality, personal services, sport and recreation旅游酒管类
65.7%:Nursing护理
64.8%:Health services and support健康服务和支持
62.7%:Agriculture and environmental studies 农业和环境研究
62.2%:Social work 社会工作
在硕士学历的国际毕业生中,医疗相关专业的就业率仍是排在前几位的,其中,康复专业达到92.9%,医学、护理、教师、法律相关等专业也非常受欢迎。

硕士国际毕业生全职就业率&专业领域方向:
92.9%:Rehabilitation康复专业
91.9%:Medicine医学
72.4%:Nursing护理
68.1%:Psychology心理学
67.3%:Teacher Education 教师教育
65.5%:Law and paralegal studies法律相关学科
63.1%:Social work社会工作
62.5%:Communications传媒
61.9%:Architecture and built environment 建筑与环境
61.8%:Agriculture and environmental studies农业和环境研究
据近三年数据来看,全职就业率最高的大学前5位大学中,依次为雅芳黛尔大学Avondale University 66.7%、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 58.6%、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56.1%、新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 55.6%和新南威尔士大学55.3%。
其中,在毕业生薪资收入方面,也并不是根据排名越高薪资也越高,实际情况是:詹姆斯库克大学的国际本科生全职平均工资最高,为75,300澳元,其次是纽卡斯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为68,000澳元和艾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 62,800澳元。
三、 澳洲高就业率大学和专业推荐
1、 护理
护理专业一直是澳洲申请的热门方向,教学质量享誉全球。在2023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中, 共有10所澳洲大学进入全球护理专业前50强。在澳洲学习护理专业,在校期间学生有大量实践机会,毕业后可以在不同的医护领域内服务,包括医疗护理、老人护理、产妇及婴儿护理等。
根据Job Outlook数据显示,在澳大利亚,注册护士平均年薪中位数可达$99,268澳币,从事护理行业的工作人员平均年薪中位数可达$65,780澳币,薪资水平还是非常可观的。
推荐学校:西悉尼大学
2、 2、药剂
3、 全球范围的老龄化加大了市场对药品和药剂师的需求。澳洲的药剂市场非常有前景,尤其是在药品工业和临床医学领域。
预计到2030年,澳大利亚将会有大量的老年人。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重,人们对药物和健康护理的需求也将逐渐增长,这就为药物工业和药剂师就业提供了大量机会。
推荐学校:蒙纳士大学
3.康复
康复专业的就业率在澳大利亚高达89%以上。获得康复学专业学位的学生,毕业后常从事特殊医疗领域的工作。包括:听觉矫治学、脊椎指压治疗法和整骨疗法、按摩疗法、职业治疗法、物理疗法、脚病学、言语病理学等等。
这类毕业生可以选择公立医院,私立医院,疗养院,私人诊所,健身房,老年人看护中心,运动康复中心,政府健康医疗部门等地方工作。
推荐学校:科廷大学、麦考瑞大学
4.教育
澳大利亚是教育强国,教育领域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广泛认可。完善的教育体系,高社会地位的教师职业,也一直吸引着众多国际留学生。
在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澳洲有5所学校进入教育与培训专业榜单Top 50分别为:
墨尔本大学:世界排名第12
蒙纳士大学:世界排名第19
悉尼大学:世界排名第26
迪肯大学:世界排名第38
昆士兰大学:世界排名第40
推荐学校:迪肯大学
4、 法律
法律是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在澳洲,几乎所有大学都开设了相关的法律专业课程,澳大利亚的法学教育制度和法律产业也受到国际高度认可。
根据澳大利亚毕业生职业协会Graduate Careers Australia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全国毕业生就业率为69%,而74%的法学院毕业生在毕业后4个月内就能找到了全职工作!律师在澳洲的行业薪酬(年薪)大约为8万-15万澳元,具体薪酬取决于学术背景和从业经历等因素。
此外,2023的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中,澳洲大学在法学专业上表现也非常亮眼,全球前40的排名中,澳洲八大占据5个席位。律师在澳大利亚就业率和毕业生薪资均名列前茅,回国就业或在澳洲求职适配度都非常高。
推荐学校: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澳洲好就业的专业&院校大盘点,想了解更多澳洲留学信息,欢迎加微信nan2xing咨询哦!

上一篇:香港留学中文授课专业,申请条件,院校汇总

下一篇: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工程学院24Fall国庆正式开放申请!还有一项新增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