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24fall留学-四大排名机构(QS、U.S. News、THE、ARWU)到底看哪个?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留学选校定位,学校的排名是学生和家长优先考虑的因素之一,选择适合您的大学排名取决于您的个人需求和优先事项。四大排名机构(QS、U.S. News、THE、ARWU)都提供有关世界各大学的不同角度和侧重点的信息。

24fall留学-四大排名机构(QS、U.S. News、THE、ARWU)到底看哪个


QS、U.S. News、THE、ARWU四大排名含义和排名参考指标

Quacquarelli Symonds(QS)世界大学排名是历史第二悠久的全球大学排名,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洲高等教育中心建立的IREG的承认,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
Quacquarelli Symonds(QS)排名参考标准:
学术声誉- 30%6
员工声誉- 15%
师生比一10%
每教工引用次数. - 20%
国际教工比例- 5%
国际学生比例一5%
国际研究网络- 5%
就业成果- 5%
可持续性- 5%

 

U.S. News全球大学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s Global University Rankings)是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是美国著名的综合性报道和评论周刊。
U.S. News & World Report排名参考标准:
全球/地区学术研究声誉- 12.59%+12.5%
学术论文出版量- 10%
书籍/会议论文出版量- 2.5%6+2.5%
单篇/总论文引用次数- 10%6+7.5% .
引用率达前10%的出版物数量- 12.5%
引用率达前10%的出版物占总出版物比例
校内合作、美国跨校合作论文比例- 5%
国际共同作者论文比例- - 5%
特定学术领域引|用次数达到前1%的论文数量- 5%
引用次数达到前1%的出版物占该校总出版物比例- 5%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简称THE世界大学排名,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HE)参考标准:
教学(学习环境)一30%
研究(规模、收入和声誉) - - 30%
引文(研究生影响力)一30%
国际视野(教职工、学生)一7.5%
行业收入(知识较移)一2.5%

 

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排名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ARWU),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2009年起改由上海软科发布。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侧重衡量高校的研究实力的大学排名之一。目前已经成为众多国际机构、各国政府、各国大学、国际学生和家长以及全世界雇主参考的最重要的世界大学排名。
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参考标准:
校友获奖- 10%
教师获奖- 20%
高被引学者一20%
N&S论文- 20%
国际论文- 20%
师生均表现- 10%

QS、U.S. News、THE、ARWU四大排名各自侧重点?
一、QS世界大学排名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QS排名侧重于大学的国际化程度、大学声誉、研究质量、学生与教职员工的国际多样性等因素。如果您是国际学生或有国际化的教育兴趣,QS排名可能对您有用。

二、U.S. News全球大学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s Global University Rankings): U.S. News排名主要关注大学的研究产出、国际研究合作和国际多样性。如果您对大学的研究声誉和国际研究合作感兴趣,可以考虑使用U.S. News排名。

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THE排名强调大学的教育质量、研究质量、国际多样性以及对社会的影响。如果您关注教育质量和大学社会责任方面的因素,THE排名可能适合您。

四、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排名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ARWU): 上海排名主要以研究产出、科学引用、获得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教职员工数量等因素为侧重点。如果您对研究质量和科学影响力感兴趣,可以考虑使用ARWU排名。

在选择大学排名时,您应该考虑以下因素?
一、您的学科或专业:不同排名机构可能对不同学科或专业有不同的排名,因此要根据您的专业选择相应的排名。
二、您的地理位置偏好:考虑您是否想留在特定国家或地区学习,因为不同排名机构可能对不同地区的大学有不同的覆盖和评估。
三、您的个人目标和兴趣:考虑您的学术和职业目标,以及对大学的其他特定要求,如校园文化、语言要求等。

最重要的是综合考虑多个排名和其他信息,以制定最适合您的教育和职业发展计划。大学排名只是一个参考工具,不能完全代表一个大学的全貌。更多关于24fall的留学申请问题欢迎一对一沟通,沟通方式nan6xing
 

上一篇: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开启24fall申请!

下一篇:24Fall首发!香港中文大学新增统计学专业 港新统计专业大盘点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