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留学英国,先看完这篇攻略~

作者:香港研究生申请 来源:香港硕士留学 标签:香港院校排名

 英国作为一个教育发达的国家,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留学目的地。《泰晤士高等教育》前段时间报道了教育机构UniQuest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虽然目前还有疫情,但大家对英国留学的需求仍旧存在。

 
根据数据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国际学生对英国留学兴趣明显下降,但在4月大幅回升,和2019年4月份相比暴增67%
 
1.png
UniQuest认为疫情之下出现这种不减反增的情况,是因为去年英国宣布重新开放留学生PSW工作签证。
 
看来英国作为一个传统留学国家,魅力依旧不减。当大家都在咨询英国留学、为明年申请做准备时,我们也要尽早规划,才能在更加激烈的2021申请季胜出。
 
01.英国概况与留学特点
 
英国概况
 
英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其国民拥有极高的生活水平和良好的社会保障制度。
 
作为一个贸易实体、经济强国以及金融中心,是世界第六大经济体系,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
 
想看英国大学分布以及英国城市特点的可以戳这儿哦~▼
一篇文章带你了解英国大学分布,原来这些大学都在这个城市!
 
英国留学特点与优势
 
留学特点
 
1、同等条件录取的英国学校相对美国排名高(如果打算回国就业学校排名很重要);
 
2、学制短:授课型硕士仅1年毕业,本科3年,博士3年。受中国教育部承认,回国享受北京、上海落户政策(比如光电学院年轻教授本科到博士一共用时7年,电子科大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这位“90后”院长本科到博士用时7年);
 
3、费用低:英镑兑人民币处于过去历史以来低点,且可能除了香港、新加坡、新西兰、加拿大、部分学费极少的欧洲地区(如:比利时、爱尔兰、瑞士)等极少数地区外,英国算是所有地区留学费用最低的;
 
4、毕业后可以留下工作,毕业后可以获得为期2年的,不可延期的工作签证,导致英国申请人数大幅度上升,申请难度也相应上升;
 
5、申请难度居中,保底校多,且英国90% 大学可以在没有雅思的情况下申请,只要满足英国大学对中国大学背景和GPA要求,即可获得有条件录取,后面再考雅思即可。注意:曼切斯特、爱丁堡等的商科不行。若考UKVI雅思,在语言没有达标的情况下,大部分学校可以安排语言课程。
 
6、申请开放时间早,最早在头一年5月开放,大部分学校在9月开放。无雅思也可以早早拿offer,心里踏实。
 
留学优势
 
2.png
 
02.英国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
 
640.webp.jpg
 
03.英国大学分类
 
1、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也常被称金砖五校,代表的是英国最顶尖科研实力、师生质量、经济实力的五所大学。
 
2、罗素集团(英国的的常春藤联盟)
 
罗素集团(The RussellGroup)被称为英国的“常春藤联盟”。
 
罗素集团每所院校的入学标准均非常严格,其雄厚的师资力量、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浓厚的学术氛围,虽然只占英国高等教育机构总数的10%,却获得全英大学65%以上的科研经费,创造了全英60%以上的顶级科研成果。
 
罗素集团成员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爱丁堡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诺丁汉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利物浦大学、卡迪夫大学、伦敦国王学院、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杜伦大学、埃克塞特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和约克大学。
 
3、红砖大学,英国老牌名校  
 
红砖大学是指创立于19世纪工业革命时期和大英帝国时期的维多利亚时代(也就是英国被称为日不落帝国的时代)、在英格兰六大重要工业城市成立的私立研究及教育学院,这六所大学均为英国顶级的老牌名校,并且全都是以英格兰六大重要工业城市命名的大学。
 
红砖大学成员大学:伯明翰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和利物浦大学。
 
4、N8大学联盟
 
成员主要来自英国北部的8所研究型大学。
 
作为一个区域性的联盟,其宗旨主要是协调、联合各成员大学、通过相互交流研究团队来增强综合实力。除此之外,N8还与世界一流的其他学术团体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N8大学联盟成员大学:杜伦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利兹大学、利物浦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 、谢菲尔德大学、约克大学。
 
5、平板玻璃大学
 
平板玻璃大学(plate glass university)是指英国在1960年代关于高等教育的《罗宾斯报告》发表以后成立的大学。
 
这个名称是来源于它们的现代建筑设计,在钢或混凝土结构中广泛使用平板玻璃,与以维多利亚建筑风格为主的红砖大学和更古老的古典大学形成鲜明对照。过去,新大学是平板玻璃大学的同义词,不过从1992年以后,新大学倾向于指1992后大学(Post-1992 university,主要是过去的多科技术学院polytechnic升格)。
 
代表大学:巴斯大学、布鲁内尔大学、城市大学、东英吉利亚大学、埃塞克斯大学、瓦特大学、华威大学等。
 
04.英国大学录取特点及要求
 
英国大学录取特点
 
 
1、严格执行先到先录取原则,填满位置为止。每年都没有特别明确的截止日期,随时会给合作方发邮件通知截止。随机性很强,近年申请难度有较大幅度增加。建议,9月开放申请就开始递交材料;
 
2、大部分学校属于GPA为先导的录取机制。本科大学+GPA占录取比例的几乎90%以上(除外:部分名校商科稍微看一下实习;牛津、剑桥,研究型硕士由于有导师带,需要一些科研经历为佳)。如出现申请人数太多,导致学校择优录取,也是先录取GPA高的和早申请的;
 
3、如果是海外大学本科, 本科大学+GPA = 100% (部分名校商科、牛津、剑桥除外,研究型硕士除外);
 
4、GPA不好,基本没有可能通过竞赛等经历来代替GPA呢?(博士除外,但是也需要满足学校最低录取标准);
 
5、英国可以先录取后考雅思。注意:雅思需要UKVI雅思,另外英国也承认托福成绩,但托福成绩不能配读语言课程,要求也比较高。申请英国建议考UKVI雅思;
 
6、商科、工程越来越难申请,出现了:1. 截止日期提前,多所大学第一批截止日期在12月以前。2. 世界排名前100大学出现了择优录取(择优的意思就是高GPA优先录取)
 
7、竞争激烈已经由商科向工程蔓延。将来申请越来越难。如:利兹大学数学类的截止日期已经提前至12月31日;
 
8、大部分专业需要讲究专业对口,工程管理类专业可以转专业,部分大学计算机可以转专业,但是请看清楚学校录取要求;
 
9、计算机、大数据、金融数学类专业录取GPA要求,现在相对其他专业要高;
 
10、商科专业特别看重大学本科大学和GPA,商科申请越来越难,除非GPA很高,请不要用前100保底,申请难度:金融会计=商务分析>经济、其他管理学,曼大、爱丁堡等少量学校商科需要雅思6.5单科6才给审理,没有语言不发放录取通知书。其他学校可以无语言录取。
 
 
英国大学录取要求举例
 
3.png
 
 

上一篇:新加坡教育真的是亚洲排名第一吗?

下一篇:理工科学生心头的朱砂痣—日本九州大学

直接添加小助手阿南

微信号:nan1xing
关于我们

南星教育成都锦途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南星教育,专注香港、新加坡、日本、 美国、英国、澳达利亚等地区/国家的硕士、 本科申请,历经十余年,业务专业,风格诚恳。

业务范围 :留学申请|语言培训 |名校游学
联系我们
  • 地址: 成都市一环路东一段159号电子信息产业大厦1楼114, 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旁100米。

  • 电话: 028-83206677 微信: nan1xing

  • 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高新区合作路89号 龙湖时代天街29栋402。

  • 电话: 028-64724052

微信公众号 关注领取语言大礼包